谌宸

鸽中之王

明朝日出东

01

周先生在饭局上说自己跟学妹一起租了个房子住的时候,一席狐朋狗友都发出了不怀好意的嘘声。

“艳福不浅啊你小子!”他们笑。

周先生急忙辩解:“就单纯搭伙分担一下租金而已啊,你们赶紧把脑子里的黄色废料控控。”

没人理他,又是一阵异口同声的嘘。

于是周先生不说话了,鼓着腮帮生闷气,像只可爱的小青蛙。

 

02

周先生应酬完回家,学妹正躬着身拖地。

他问:“我看起来就那么水性杨花?”

学妹不明所以:“啊?不然咧?你不是在业界都有口碑的吗?”

周先生更生气了。

 

03

周先生跟学妹是高中同校,他大一届,教室在学妹的头顶正上方。他俩属于同一个社团,学妹是他的接班人,事务上常有交流,因此周先生经常往楼下跑,就在门口跟人家讲话,一讲能讲过去整个课间。

他骨架生得好,十六七岁就已经很英俊了。学妹个子高皮肤白,五官端正,虽然是个小暴脾气,但暴都暴在点子上,平时非常好相处,总体来说是个讨人喜爱的姑娘。

可这个讨人喜爱的姑娘,高中三年都没找到男朋友。

周先生的女朋友倒是像韭菜一样收了一茬又一茬。后来他想起来这事,凑到正主面前去问,收获白眼一枚。

学妹说:“你还好意思提?也不知道是谁天天去我班上敲门,害得所有人都以为我有男朋友了。”

周先生想了一下,觉得这口锅背不得。

他说:“呸,明明是你自己不喜欢雄性,少赖我。”

学妹跳起来就是一巴掌拍在他后脑勺上,差点把人拍地上去。

 

04

关于性取向,他们在相识的第五年的某个冬日,第一次拿到台面上说。

五年内他们一直保持着亲密朋友的关系,无话不谈。周先生听学妹出完柜,仰头感叹:“其实我感觉我是双性恋来着。”

学妹不以为然:“双?你明明就是死基佬好不好,瞅瞅你这一身打扮,跟我出来还花孔雀似的,给谁看呐。”

“我这叫精致,你个糙老爷们不懂。”周先生嫌弃道,“我说真的。”

好好好,真的。学妹埋首于双层皇堡,抽空问了一句:“那你想在上面还是下面啊?”

周先生皱眉细细思索片刻,说:“下面吧。”

学妹乐了:“哟!您老人家都不争取一下?”

周先生正色道:“我懒得动。”

学妹差点被可乐呛死。

 

05

对广大正常取向的女性同胞来说,周先生是个祸害。

此人大学期间仗着自己有几分姿色,但凡对他胃口的都要撩拨撩拨,态度极其殷勤,手段极其上道。等一批鱼苗苗上钩,他再挑一挑,只留下那些对自己在干什么心里有底的姑娘,大家“深入交流”一下。

学妹没少唾弃他,也没少帮他打掩护。

关键此人当了就不立,坦坦荡荡,总结了一下自己多年的操作流程,给自己印了一件T恤,上书四个大字:“三天足矣”。

其人之猥琐,可见一斑。

他还意犹未尽,按着学妹的尺码也弄了一件,胸前也是四个大字:“胖子磁铁”。

学妹为人低调,只有极亲近的人才知道她是弯的,因此身边总有些男生转来转去示好。

周先生沾沾自喜:“你自己看看,是不是喜欢你的男生都是胖子。就算不是胖子,也有长胖的趋势!”

相识五年以来长了十五斤的周先生被T恤抻成的绳子套了脖子,又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

 

06

读研的时候,周先生去了国外。

学妹去送机,陪着走到安检口,眼见周先生耷拉着眉毛,便安慰道:

“研究生也就两年,很快就回来了。”

周先生无精打采地应了一声。

学妹想了想,打算投其所好:“听说西班牙的小姐姐都很热情的,您不努力一把?”

周先生一听,反而更加萎靡了。他说:

“我就是在想啊。可这个吧,硬件设施可能跟不上。”

哦。学妹冷漠.JPG,转身走了。

 

07

一般来说,又不是情侣,高中以来的情谊能坚持到大学本科结束就已经很不容易了,该散了。

偏生这俩不是一般人。

西班牙跟国内有六个小时时差,学妹起床的时候周先生刚睡下,学妹准备睡的时候周先生还在上课。他们把微信当成留言箱,即便发一段出去要好几个小时才能得到回信,仍然乐此不彼。偶尔打个电话,steam上约个游戏,时间晃晃悠悠就过去了。

中途学妹去过一次马德里,周先生带人吃了顿好的,又领着她逛自己的学校。结果两天下来,加了无数西班牙小姐姐的ins。

“看不出来啊,”周先生感慨,“你这才叫万人斩,我自愧不如。”

“那必须,”学妹笑道,“也不看是跟谁学的。”

 

08

周先生学成归国,回到家乡工作。又过了几年,学妹读完了研究生又念了个英语文学学士的第二学历,也回来了。本来还住在父母家里,但左右总是不方便,正巧这时候周先生找她合租,两人一拍即合,当天就出去看房子,一周不到这事就妥了。

他们本科期间经常一起旅游,生活习惯彼此都清楚,并不需要多少磨合。

 

09

学妹快下班的时候收到了短信,周先生约了晚上七点在万达的一点点见,他要买新的粉底液。

六点五十左右学妹到了,在店里站了十分钟,没看到周先生人在哪。她摸出手机来打开微信。

[你这头猪,你他妈到了没?]

周先生回得很快,他下午休息,是从家里过来的。

[没]

[刚出门]

[略]

学妹指下生风。

[你他妈自己说的七点到!]

周先生回复。

[女孩子出门前总要打扮嘛!]

[而且让你等一会儿女孩子不行吗?]

[你个直男]

学妹挑起眉,截图,转身就发了条朋友圈把这货挂了出去。

 

10

刚过完春节,两个人一块收拾了行李,飞去了冰岛。

他们的工资水平都不低,定了冰岛最好酒店的一间房,晚上很早就关了灯,坐在落地窗前看星星。

周先生手指间夹了支烟,也不点,就单纯夹着。他说:

“我上大学的时候定各种各样的旅行计划,想着要带女朋友一个个玩过去,结果女朋友没去过几个,大部分都便宜了你。”

学妹把一堆靠枕叠在背后,搭出一个窝来,舒舒服服歪进去。“怎么?”她说,“你后悔啊。”

“那倒没有。”周先生说,“要是真带着女朋友,可能还不如跟你一起呢。”

学妹笑了声,闭上眼不再说话了。

不知道又过了多久,周先生突然戳了戳她:“快起来,极光!”

夜空中,太阳风极速掠过,留下一条条深紫色的柔滑飘带,极端的绚烂震撼。

周先生仰着头喃喃:“这辈子值了。”

学妹低低笑了,从他指间抽出那支烟,点燃,深吸一口。

烟雾缭绕间,周先生的轮廓几乎要化进夜色里。

 

11

这辈子值了。

 

 

 

 

END

——————————

来源于身边的真人真事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