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宸

鸽中之王

【维勇】Rose of No Man's Land

原创角色第一人称视角

法医维X侧写师勇

两小时速写练习

BGM:Set Free-Veorra

——————————

1、

我是鲍伊尔·泽勒,一名刚刚加入FBI行为分析科(BAU)的探员。

接下来将由我,为你们讲述这个故事。

 


2、

我入职的那一天,弗吉尼亚州下着大雪。

本以为才了结一件案子,BAU能稍微缓口气,谁承想,早上五点,科长直接打电话到我的手机上,让我去现场与他们会合。

看来犯罪分子确实不休假,哈。

 


3、

一从车里下来,冷风立刻冻僵了我的鼻头。

虽然附近荒无人烟,但尸体周围已经拉上了警戒线。一位当地警员为我抬高了线,我俯身钻了过去。

法医已经到了,全副武装,手边的物证袋里却是空的。所有人都站得离尸体远远的,那附近只有一个黑衣服的亚裔男人,蹲着,动也不动,鼻尖距尸体的膝盖只有一掌长的距离。

尸体被挂在树上,故意削尖的枝干穿透胸膛,肚腹大敞,双手被他自己的肠子捆在树枝上,摆成了一幅基督受难像。

我正欲向前走去,却被身边的法医之一拽住了胳膊。

“暂时别过去,侧写师在忙。”男人有一头利落的银色短发,笑了笑,湛蓝的眼里波光潋滟。他似乎发觉我是个生面孔,伸出手来,“维克多·尼基福罗夫。”

“鲍伊尔·泽勒。”我同他握了手。

那边的侧写师站了起来,向人群走来。

“是‘玫瑰’。”侧写师摘下黑框眼镜,捏了捏山根,对科长说道。

科长挑起眉,招了招手。现场调查员及法医们进场。

 


4、

“只有我不知道‘玫瑰’是什么吗?”

侧写师一直没有离开。他站在尸体面对的正前方,双手插在大衣的兜里,耳朵冻得通红。听见我的声音,反应了两秒才意识到有人在跟他说话。

“‘玫瑰’是一名无踪可寻的连环杀手。‘无人区玫瑰’,我们给他起的外号,他喜欢把尸体摆在没有人的地方。”侧写师道,“他热衷于模仿犯罪,擅长复制一些极度惊悚的杀人现场。”

他顿了顿。“我见过你吗?”

“我想没有吧,我第一天入职。”我说,“鲍伊尔·泽勒。”

“胜生勇利。”侧写师说。

“你真的不该来BAU工作,小姐。”

 


5、

“他很棘手,对吧?”

维克多站在我身边,把那些洗干净的器具一一放回它们该在的位置。

“什么?”

“好啦 ,不用跟我装了。”他轻佻冲我眨了眨右眼,“我看见你试图跟他调情了。”

行吧。

“我就是……突发奇想,”我耸了耸肩,“可见我并不是那种很有吸引力的女人。”

“这是他的损失。”维克多真诚地说。但我明白他只是在安慰我而已。

“胜生勇利在侧写上充满天赋。”他继续道,“他有极强的共情能力:只要站在犯罪现场,他就能根据线索‘成为’凶手,还原整个作案过程。他加入BAU整五年了,还没有失手过。”

我不明白他突然提到这些是想表达什么,我也把这种疑问投射在自己的表情上了。

维克多看上去有些沮丧。

“我真不想这样……‘玫瑰’了解凶案现场的细节,公开的未公开的,一切细节,他可能认识BAU内部的人,甚至就是内部的人。‘玫瑰’作案的目的并不在于杀人,他只是享受重现现场的乐趣,他只是在炫耀他比那些凶手都要厉害,他们的‘创意’对他而言都是可以复制的,算不上独一无二。”

“而胜生勇利,他以重现现场为生,只不过不动手而已。”

我的心脏狠狠地颤了一下,而维克多深吸了一口气。

“谁知道他会不会心血来潮。”

 


6、

“维克多跟你说什么了?”

胜生勇利搅动速溶咖啡,垂着眼,说出口的话却差点让我打翻自己的杯子。

我故作镇定:“什么说什么?”

他放下小铁勺,凑近仔细看了看我的瞳孔,直起身。

“你在害怕。”他说,小小地笑了下,“他暗示你我是‘玫瑰’?”

我撇了撇嘴,套他的话,“你是吗?”

“不是。”他抿了一口咖啡,“但我建议你,离维克多远一点。”

“现在是什么戏码?”我找了个不远不近的椅子坐下,“互相陷害?”

“维克多·尼基福罗夫是我在FBI学院的学长,高我四届。”他不理会我的讽刺,“他曾经是学院最引以为豪的侧写师,直到五年前在抓捕过程中与罪犯正面撞上。自那之后,他转修了法医。五年前,‘玫瑰’第一次开始作案。”

“这能说明什么。”

他的拇指摩挲着杯身。

“你杀过人吗?”

“什么!”

“剥夺他人的生命,从某种角度来说,能给人带来愉悦感。”他的眼睛盯着我,“这种行为会让你觉得,充满了力量。”

我站起身,准备走了。

“维克多的枪法很准。”他在我背后说道,“当年他与罪犯狭路相逢,只用了三枪就将对方击毙,但等其他人赶到时,尸体上有17枚弹孔。”

我赶在自己窒息之前逃了出去。

 


7、

这儿什么也没发生。

狗在等着出门,

贼在等着老妇人,

孩子们在等着上学,

条子们在等着揍人。

每个人都在等着更凉快的天气……

而我,

只是在等你。

 


8、

等你发现我的尸体,就能明白……

 


9、

这儿什么也没发生。

只不过玫瑰丛生,荆棘遍地。


 

10、

玫瑰永远与刺在一起。



END

——————————

“这儿什么也没发生……而我只是在等你。”——鲍勃·迪伦

刺(thorn)可做比喻:使人苦恼(或生气)的事(或人);障碍;棘手的东西——新牛津字典


来啊!来猜谁才是“玫瑰”!

评论(11)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