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宸

鸽中之王

【维勇】斯坦利-03

国际刑警,在线判案

我流傻吊悬疑剧麻烦大家了解一下

——————————

切雷斯蒂诺推开披集办公室的门,里面一片黑灯瞎火,唯一的光源是荧蓝色的电脑屏幕,后面探出两个神色疲累的脑袋。

披集·朱拉暖曾经是联邦调查局的首席会计师,非常擅长追踪非法资金的流向。

“有什么结果吗?”切雷斯蒂诺的视线在一地的外卖盒子间巡视一圈,还是决定不进去了。

“我们在复核,稍等一会儿。”勇利的眼睛钉住屏幕,左手往身边摸了摸,拿起一杯咖啡。纸杯里液体还剩一半有余,早就凉透了。他们不眠不休地奋战了三天,完全靠炸鸡披萨和咖啡吊着命。冷咖啡下肚像是在胃里塞了一把针,勇利却全然不觉,所有的注意力都投在了电脑上。

披集最后敲了几下键盘:“没问题,我们确实挖到宝了。”

打印机噗噜噗噜吐出纸页,勇利起身将文件理齐,别上回形针,交给切雷斯蒂诺。

“对我们来说是好消息,对刑侦科就算不上了。”勇利说,“他们只剩下最后一次机会。”

切雷斯蒂诺细细看完,脸色严峻。

“你去把这个交给尼基福罗夫,他们今天上午已经回来了。”他说,“我去向上级申请并案。”

 

两个小时以后,六个人聚在了刑侦科的小会议室里。

勇利见缝插针地睡了半个多小时,感觉稍微精神了点,给刑侦科的同僚们简单地介绍了一下他们的发现。

“安德鲁·珀斯曾是我们最重要的线人,我与他约定在去年4月9日交接情报,但9日凌晨他被发现溺毙于瓦伦湖内,死亡时间是8日深夜——具体情况你们比我们要清楚——看上去一无所获,直到我们重新盘查了4月8日环球视野的全部资金走向。由安德鲁·珀斯经手的共有十三笔,分别流往全球十三个投资机构或私人银行。这十三笔资金单独来看没有任何问题,但如果把它们全部放到一起,排个序,就会发现……”勇利按了下遥控器,投影屏上出现了密密麻麻的冠字号码。

“……它们是连号的。”

他说到这里瞥了一眼坐在长桌那头的维克多,对方目前为止连表情都没有变过。

勇利继续道:“这十三家机构依次是美国麦顿投资管理公司、加拿大皇家银行、英国今日资本、美国德里崔克投资公司纽约与洛杉矶分部、香港殷库资本有限公司、巴西银行、德国西门子创业投资公司、西班牙桑坦德银行、瑞士宝盛银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伦敦通达投资公司和法国工商信贷银行。除了最后一家,其余的所有资金经手人现在都在你们的白板上写着。”

维克多撑着下颚的手放下来了。

“上述机构的内网里都有部分冠字号码被修改过,你们的杀手删除了修改记录,但仍然留下了痕迹,他似乎并不精于电脑技术。”勇利说,“法国工商信贷的经手人是行长奥利弗·戈登,这是他们目前接到过的最大一笔单子,行长亲自接待。”

维克多偏了偏头:“米拉,打电话给巴黎警方,十分钟内我要知道奥利弗·戈登的住址,让他们派人先去看一眼。尤里,订车票。”

两个警员没有二话,按着桌子起身,各自去忙了。

“所以,杀手是在追回这批连号资金?”维克多坐正了些,“他杀掉经手人,自己扮成死者的样子,把原来的钱调包之后,再把尸体丢给警察?”

“我是这么认为的。”勇利说,“杀手很有可能就受雇于克拉伦斯·温格。”

维克多点点头,顿了下,眼神投向切雷斯蒂诺:“这个人我能借用一段时间吗?我这里人手一直不太够。”

他指的是胜生勇利。

“我这里人手也不够。”切雷斯蒂诺寸步不让。

于是维克多不再说了,也从桌边起身,经过勇利的时候停下脚步,抬手搭住后者的肩膀。

“收拾好行李。”他手下捏了捏,轻声说。

 

搭上火车的时候勇利还有些不可置信。

“给你个提示,”维克多在他右手边,一边放行李一边说,“我在俄罗斯的时候,顶头上司是雅科夫·费尔茨曼。”

现任国际刑警主席。

“你这样会让我很难办。”勇利说。

“雅科夫会跟切雷斯蒂诺好好谈的,”维克多说,“而且刑警不应该埋没在金融科里。”

勇利猛地转过头去,然而维克多的表情天衣无缝,看不出一丝好奇或探究,仿佛他只是单纯在陈述事实。

他的确在陈述事实。

勇利往下滑了些,整个人都陷进了椅背里。

 

巴黎警方在他们到达后发来消息,奥利弗·戈登还活着,确认是本人,此刻刚刚到家,两名便衣警察伪装成住户一路跟上去,看着他进门。

国际刑警的车开到公寓楼下已经是晚上八点,四个人搭电梯,按下十五楼。

电梯到达,门向两侧展开,维克多一抬头就看见奥利弗·戈登家的防盗门开着,其人正站在门口跟托着披萨盒、背着包的外卖员讲话。

“我跟你说了,我没有订披萨,你怎么……”奥利弗说到这里停住,转头看向大步走来的四人。

“国际刑警。”维克多亮出证件,扫了外卖员一眼,随后直视奥利弗,“戈登先生,方便让我们进门谈一谈吗?”

“国……可是我什么都没有做啊。”

“我知道,您的履历非常清白。是别的事。”

“哦,好的。”奥利弗侧过半个身子让出路,冲外卖员挥挥手,“你赶紧走。”

“可这披萨……”外卖员的声音听起来很不健康,从裤兜里掏出单据来,“这不是B座吗?”

“这是A座。”勇利接了一句。

外卖员愣了下,有些沮丧地转身走向电梯,勇利一直盯着他的背影。外卖员有一点驼背,脚步摇摇晃晃的,双手紧紧捧着披萨盒,直到进了电梯才空出右手来按楼层。其他人都进屋了,勇利单手扶着门,刚扭过头,余光里便瞥见电梯里的外卖员倾翻左掌,披萨盒滑落在地,里面的东西摔得到处都是。视线往上,外卖员站正了身体,脊背挺拔得像是一杆标枪,之前那点小心翼翼唯唯诺诺瞬间一扫而空。勇利猝不及防与他对视,只觉得对方嘴角的笑容里恶意浓得几乎能滴下来,鸭舌帽下的眼神锐利如刀直插眉心!

电梯门关上了,勇利对着房内大吼:“维克多!刚才那个人!”

 

留下米拉和尤里保护奥利弗·戈登,他们两个顺着安全通道一口气冲到一楼,外卖员的红外套在路灯下一闪,窜进街对面的商业中心里去了。

维克多在下楼的时候已经拨通了警局的号码,没几分钟,商场保安跑出来,控制住了各个出口。

“这里面少说得有几千号人。”维克多检查完自己的枪,将另一把交给勇利,“找警局借的,保管好。你就别进去了,万一伤到了我没法跟你组长交代,这五个小时还不到呢。”

勇利拉动套筒看了看枪膛,点头:“我守西北门。”

 

商业中心集各种娱乐活动于一体,里面除了普通商店,还有酒吧和KTV,共五层。警局的意思是搜完一层放一层的人,维克多没有异议。

勇利跟另外一个警员一起站在西北门前,这个门朝向不好,因此来往的人并不算多。

警员肩上的无线电传出声音,他们已经查完第三层了,目前依然没有找到人。

第三层的顾客从各个扶手电梯上下来,个别几人向西北门走来,末尾是一个身量不高的男青年,棕发,左耳带了枚形状诡异的耳钉,一身酒气,却有一双好看的祖母绿眼睛。他的眼神在门口一转,钉在勇利身上不动了。

“这位先生,”那人走近了些,声线低沉富有磁性,语气含笑,“我可以请你喝杯酒吗?”

勇利不动声色地往旁边挪了一步,出示证件,“警察办案。”

那人愣了愣,做出“喔”的惊讶口型,高举双手往后退了几步,转身走到街边,拦下一辆出租车离开了。

 

这一晚他们并没有抓到人。


tbc

——————————

求您评论【哭泣

评论(8)

热度(1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