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宸

鸽中之王

【维勇】斯坦利-04

国际刑警,在线判案

我流傻吊悬疑剧麻烦大家了解一下

——————————

凌晨的巴黎警察局,维克多板着脸推开临时办公室的门,将证物袋扔到桌面上。密封的透明塑料袋里是一张栩栩如生的假面,脸颊和额头已经溶解出了好几个大洞,但五官轮廓还是能看出属于他们几个小时前追捕的那位外卖员。

“看看能不能反推出嫌疑人的脸部轮廓。”维克多拉开椅子坐下,对米拉说。

米拉把东西拿到眼前,指甲隔着袋子刮了刮,摇了摇头。“不好办。”她指着面具内侧鼻尖的位置,“你看这里有一点坑洼,看起来应该是扯掉什么东西的时候撕破的,可能是垫高鼻梁的硅胶假体。颧骨的位置上也有一些……我试试吧。”

维克多没说话。大家都能看得出来他心里压着火,嫌疑人从眼皮底下跑掉这种事,放在哪个警察身上都不好受。

“妈的。”尤里低声骂了一句。

勇利抬了下头,目光又立即回到了电脑屏幕上。他在筛查监控录像,嫌犯总不可能大变活人,面具是在三层一间酒吧的洗手间里搜出来的,附近的监控一定拍到了什么。

“但这不一定是坏事。”米拉突然说。自从找到了受害人之间的关联,她做起心理分析就简单了许多,“嫌犯的作案顺序严格按照资金的流出次序,手法完全一致,行为上已经表现出了一种强迫特征,可能意味着有焦虑甚至人格障碍,这种人通常控制欲也会很强,我们这一次打草惊蛇已经扰乱了他的计划,这会让他坐立难安。”

“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维克多问。

“很大可能,会引起他的疯狂反扑。”米拉说,“这是匹吃惯了人肉的狼,可不是什么被揍了鼻子就会倒地哀嚎的狗,他会把你的胳膊都撕下来。”

维克多应了一声:“可只要能把他拖出心理安全区,脱离那种冷静缜密的状态,我们的赢面就会大很多。”

这一句话背后暗藏了数不尽的变数。一般的刑事案件,遇见这种有点精神问题的嫌犯都是以安抚为主,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维克多却想要独辟蹊径,一不做二不休。

“让巴黎警方24小时盯住戈登。这是最后一个了,绝对不能丢。”他敲了敲桌面,“同时,放消息给媒体。”

“这种时候通知媒体?”尤里皱起眉,“名单上十四个人死了十三个,凶手却连是男是女都没摸清楚,你是想被舆论围攻吗?”

“这都是小事,天大的压力也有我给你们顶,不用担心。”维克多说,“最关键的是,如果嫌犯真的受雇于温格,那后者看到新闻后一定会有动作。嫌犯这一次出手的时间比以往提前了不少,他已经有些急躁了,再加上雇主的压力,不会让他好过。”

米拉深以为然,点了点头。勇利仍旧垂着头,监控录像上警察们正在逐个排查第三层的每个人,他眼睛尖,准确地在人堆中发现了那个曾主动过来跟他搭话的男人。男人面对警察时的反应几乎是天衣无缝,收好身份证,却在踩上扶手电梯的时候突然回头看了一眼,目光穿过监控探头,跨越了时间,与勇利直直撞在一起。

勇利捏紧了手指。这个家伙,他早就知道会有人在事后查监控!

他暂停了视频,放大图像,将电脑从腿上搬到桌面,转过180度。

“这个人有很大的嫌疑,能查到吗?”

 

巴黎最繁华的街区,酒店漆黑一片的房间里,棕发男人坐在布艺沙发上。他身体前倾,两个手肘撑在大腿上,右边脸颊与肩膀之间夹着通话中的手机,左手掸去烟灰,又将还剩一半的烟头送回嘴里。

“我们当初说好的,”他喷出烟气,“我只帮你追钱,别的一概不管。”

“问题出在你那边,你就得负责解决。”克拉伦斯·温格在他苏黎世的别墅里来回踱步,书房门反锁,房间里只有他和两个贴身保镖。这位商业大亨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这般焦头烂额的感觉了,说话也百无禁忌起来,幸亏这条通讯线路是加密的,“老实一点,我的朋友,这对你我都好,毕竟法妮还在我手上。你越早把活干完,就能越早带她走。”

男人没说话,猛吸了好几口香烟,烟蒂按灭在烟灰缸里。他不出声,温格那边也停了下来,安静等他做决定。男人伸长了手臂拿过茶几另一头的烟盒,磕了磕才发现已经空了,顿时手上猛地一攥,将烟盒攥成了一团废纸,泄愤般砸到了墙上。

他用左手接过电话,换到了另一只耳朵上,形状奇异的耳钉在屏幕上碰了一下。“你想怎么处理?”

温格明白这是妥协了的意思,忍不住一笑。

“别让国际刑警插手。”


tbc

——————————

评论(4)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