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宸

鸽中之王

【维勇】逃生-11

FSB特工维(30)X国际黑客勇(26)

小学生文笔

OOC瞩目!是真的OOC!没开玩笑!!!

——————————

勇利推开自己房间的门,脸上还残留着跟披集打闹时带上的笑,抬头就看见维克多靠在推拉窗边,不知道在看些什么。

“怎么了?”

维克多扫了他一眼,视线又转了回去。“看见了DOD的车。”

“不止是DOD,NSA和CIA也都会出席。”勇利站到他身边,“DefCon和BlackHat一样,都是国防体系招募情报人员的重头戏。”

“你当年也是这么进去的吗?”

勇利张了张嘴,踢了他一脚。“别套我话。”

“好好好。”维克多笑着伸手抱住他,转身就扔到床上去了,“所以你准备直接跟CIA的人接触?”他也爬了上去,“有把握吗?”

“威逼,利诱,无非这两种。”勇利屈起胳膊把意图凑近的家伙隔开,“把握还是有的,一个黑客能做的事情比你想象的多得多。”

“这我倒是深信不疑。”

“不担心我把你卖掉吗?”

“你可以试试哦。就是死我也要拖着你一起。”维克多抓住他的手臂,拉开,拨开额发亲了一口,“去洗澡吧,明天还要早起。”

 

第二天维克多醒的时候床上一如既往只有他一个人。仔细想想这是个很神奇的事情,神奇到可怕,似乎睡在厄洛斯身边他连身为一个特工最基本的警觉性都失去了。

他伸了个懒腰,起身到卫生间去。

勇利已经洗漱完了,正对着镜子戴隐形眼镜,听见维克多走动的声音随口说了句“早上好”。

“早……”俄国人话还没说完便消了音。

眼前的勇利将一头黑发全部向后梳去,用发胶固定住,清秀的脸在露出眉毛与额头后透出坚毅的气息来。他将薄薄的眼镜贴上角膜,眨了眨,大约是很久没戴了觉得不太舒服,微微蹙起眉头。

有股逼人的魄力。维克多看着镜子里勇利的脸,在心里这么评价道。

但是……莫名的眼熟。

“你要用?”勇利洗了洗手,擦干。

“啊……嗯。”他应着,侧身让勇利过去。

到底是在哪里见过?

 

这不是提比留斯第一次代表CIA出席DefCon了,来自全世界的黑客高手汇集于此,总有那么几个愿意为美利坚的情报系统奉献终身。而他的目的就在于此。

舞台上的蓝卡Speaker已经开始演讲,题目是“美联储与零日攻击:从Heartbleed之前到FBI-Apple之后”,听起来非常有趣。

演讲进行到高潮时,身边的保镖矮下身,贴在提比留斯耳边。“有一位黑卡希望能和您单独谈谈。”

黑卡!提比留斯有些诧异。DefCon实行严格的胸卡标识制度。白卡是普通参会者,被称作“Human”;蓝卡是演讲者“Speaker”;而黑卡,那是DefCon的最高荣誉,代表着一位曾经夺得DefCon某个项目冠军的顶尖高手,甚至可能是前CTF冠军!

他在会议厅的最后一排坐正了身体,“请他过来吧。”

不一会,两个年轻的男人在提比留斯右手边入座。离他更近的那个翘起二郎腿,手里还拎着罐开了封的可乐,黑色胸卡挂在脖子上。

“午安。”这个亚裔男人说道,“我是厄洛斯。”

提比留斯转过头来面对他,有那么一瞬间几乎不能控制自己的表情。

这位副局长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没想到会是你,胜生先生。”

勇利心里暗叫糟糕,早知道就不让维克多跟着了,没想到刚坐下这人就喊出自己的姓……只能祈祷维克多没听见了。

“在这里的时候,我就只是‘厄洛斯’而已,提比留斯先生。”

“我道歉,‘女王陛下’。”提比留斯露出了然的笑容来,还自以为体贴地“入乡随俗”喊着勇利的外号,“我听说这几年来你都是由联络人代替出席的,是什么促使你这次亲自过来了?”

勇利晃了晃易拉罐,喝了一口不太健康的碳酸饮料。“你。”

“抱歉?”

“有笔生意,我想跟你谈一下。”他示意这个巨大的会场里座无虚席的场面,“在这里谈对你我来说都更安全些,不是吗?”

提比留斯双手交握放在腿上,“说说看。”

“俄罗斯特工维克多尼基福罗夫。我希望CIA撤销对他的通缉,我是说,任何形式的通缉。”

“口气倒是不小。”这位副局长皮笑肉不笑,“如果我的记忆没有问题,不参与任何国家间斗争是你的三原则之一。”

“FSB已经放弃他了,现在,他只是你我之间的交易品而已。”

提比留斯向前倾身,越过勇利去看那个带着鸭舌帽的男人。“知道吗?我现在只要喊一声,你就只能呆在美利坚的监狱里度过余生了。”那个男人低着头,看不清神情,“不害怕吗?CIA折磨人的手段你可能连三种都挨不过去。”

“你大可以喊一声试试。”勇利还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模样,“如果你想像戴维彼得雷乌斯一样被迫辞职的话。”

提比留斯的脸色顿时憋得铁青,活像生吞了一只苍蝇。

“情报是我的生命,提比留斯。我知道的东西可能比布伦南都多。”勇利喝完最后一口可乐,慢慢捏扁了易拉罐,“我说来跟你做交易,这是句通知,不是在征询你的意见。”

“最近要大选了,我听说,你的政党并不被看好。”他将易拉罐残骸递给身边的银发男人,“我这里有些东西,聊天记录、邮件之类的,你可能会感兴趣。”

“放心,选举结果会如你所愿的。”他拍了拍提比留斯放在腿上交握的双手。

“那么,我们的交易?”

提比留斯攥紧了手指,半晌之后才渐渐松开。

“交易?没有什么交易,厄洛斯。”他说道,“这是CIA对你曾经功勋的回礼。”

勇利点点头,带着他的“战利品”起身,准备离去。

“厄洛斯。”副局长突然出声,“我以前一直把你当做受害者,但今天真正见识到你的手段后我才发现我错了……”

他给了他一个恶毒的笑。“……你罪有应得。”

勇利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红棕色的眸子里透出锋利的锐光。

“我就当做赞赏收下了。”他不咸不淡地接了一句,面色平静地离开。

提比留斯看着他的背影恶狠狠地咒骂一声,将留在椅子上的U盘收进口袋。


tbc

——————————

DOD:美国国防部

NSA:美国国安局

戴维彼得雷乌斯:CIA前任局长,因婚外情辞职

布伦南:约翰布伦南,CIA现任局长

speaker的演讲题目是真的不是我胡诌的,说实话我也诌不出这样的题目来ww


大声告诉我喜欢这章的勇利吗!!!!!!

再喜欢也是我的谁都别想抢【抱紧

年末了,今明两天连更,下章身份揭秘


顺手问一下啊,那个……下周一我就19了……有没有太太……愿意帮我……画个生贺啊啥的……【摸头.jpg

如果是本文的插图的话那就太好了wwwwww

评论(55)

热度(6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