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宸

鸽中之王

【维勇】斯坦利-07

奶奶,你关注的博主更新了!!!

国际刑警,在线判案

我流傻吊悬疑剧麻烦大家了解一下

——————————

维克多手底下还有一大堆卷宗等着整理,这一次便没有全员出动,只派了尤里和米拉去奥地利看一下情况,后者赶到现场的时候维克多和勇利正在糊弄晚餐。小队长的手机叮叮当当响了好几分钟,维克多放下没吃完的半块披萨,抽了张纸巾擦擦手,打开消息界面。

米拉稀里哗啦给他发了十几张图,基本都是翻拍了法医当时现场取证时拍下的照片、后来尸检的结果,还有一些是相关人员的口供记录。最先传过来的一张里是尸体的全貌,没有致命外伤,鼻软骨被人一刀削去,伤口泛着死白。第二张是单人浴缸的俯拍全景,浴缸看起来不是特别干净,也不知道躺过多少人,底部都留下了一个明显的浅黄色人形印记。维克多看了两眼,没觉察出这张图的意义何在,手指一拨滑向下一张。

第三张图是几个丢在马桶旁边的、牙膏管一样的东西,比牙膏管大一些,已经完全被挤空了。维克多看不懂德语,索性直接回了一条消息去问:“第三张是什么?”

米拉估计还在忙,过了一会才回复:“三秒胶,而且是目前市面上威力最强的三秒胶。”

维克多眼皮一跳,又翻回上一张图。“……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

“尸检测出了氯胺酮的药物残留,但含量很低,不至于能让一个成年男性完全丧失行动能力。死者是溺死在浴缸里的,发现尸体的时候水面刚好淹过鼻尖,你觉得他为什么不能抬头?”

维克多立刻把披萨盒推远了。他有点恶心。

“怎么了?”勇利已经吃完了,凑过来问。

维克多觉得不能只有自己一个人恶心,将手机递给他。“戈登是被三秒胶粘在浴缸底部淹死的。”

勇利皱起眉,喉头剧烈滚动了一下,看样子也挺不适的。

“还是之前那个嫌犯吗?”他问。

“从特征上来看是他,但风格远比之前残忍,也不能排除模仿犯罪的可能性。”维克多道,“如果真是他,那看来确实是受刺激了。”

勇利直接翻到口供那一部分。案发现场是滑雪场附近的一间民宿,戈登住在二楼,一楼的户主是一位快六十岁的老妇,她在口供中提到戈登深夜带着一身酒气和一位陌生女子回来,两个人进门后隔了大约半个小时便干柴烈火滚在了一起,一个多小时后才停下,随后女子便离开了。

勇利:“这个陌生女子离开的时间,跟法医推测的死亡时间很接近啊。”

“我看看。唔……你是想说她可能遇到过凶手吗?”

“更可能她就是凶手。斯坦利非常擅长便装,他伪装过所有的死者,从没有被识破过。”

维克多顿了一下:“斯坦利?这个代号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变相怪杰啊,你没看过吗?”

这电影几乎跟你一样大啊胜生勇利!你又为什么会看过!

维克多噎住,沉默了两秒才不动声色地转回正题:“但按我们目前的推测,凶……斯坦利应该是男人,要是真按口供里说的跟戈登发生了性关系,戈登还能分不清男女吗?”戈登的风评算不得上佳,但从没有打野食打到异装癖男人身上的记录。

“也不一定就真的发生关系了。”勇利说,“户主当时不在现场,这些我估计都是她通过楼上传来的动静推测的而已,推测女子离开应该是根据高跟鞋的脚步声,推测性行为……应该是一种节律性的撞击声。”

维克多福至心灵:“挣扎。”

斯坦利进门后用麻醉剂控制住戈登,用三秒胶将人固定在了浴缸底部,然后再慢慢放水。他想必非常享受这个过程,一个多小时后才把人彻底淹死。

“走,去奥地利看看现场。”维克多站起身。他们上一趟出差回来都没来得及回家,行李箱都放在办公室里,但维克多的箱子里之前塞了不少文件,翻得乱七八糟的,他得重新理一下。

“我先下去打车。”勇利说,拖着箱子先一步下楼。

 

此时正是下班时间,勇利在大门外与约翰碰了个正着。

“又要出差?”约翰看见了他的行李箱,走过来跟他打招呼。

“嗯,案子比较急。”勇利看向他身后的女孩,“这位是?”

“哦,艾莎,我的女朋友。”约翰退开半步。艾莎与勇利握了握手:“晚上好,先生。”

艾莎的英语有很重的法国口音,勇利想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她在说什么。

“哟,这是你的新女友吗,约翰?”维克多从后面赶了上来,笑道,“挺合适的啊。”

情侣两人的身形差不了多少,确实挺合适的。

“车来了,回来再聊吧。”维克多把两个人的行李都放进后备箱,与勇利一同坐进后座,降下车窗挥了挥手,的士扬长而去。

“那是刑侦科的同事,人不错吧。”约翰对艾莎说。

艾莎抱着他的右臂,半个人都倚在他身上,意味不明地笑了笑。

“确实挺不错的。”


——————————

tbc

评论(5)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