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宸

鸽中之王

【维勇】斯坦利-10

国际刑警,在线判案

我流傻吊悬疑剧麻烦大家了解一下

——————————

四下寂静无声,勇利挣了一下,这才发现自己坐在椅子上,双手被反铐在身后。他一动,金属碰撞在一起叮叮当当地响,竟然隐隐还有回音,可见这房子并不怎么大。

面前不远处,一点火光突然亮了起来。

约翰——不,应该说是顶着约翰的脸的斯坦利点了根烟,倒坐在一把木椅上,双臂挂在椅背外,说话时那点红光在他唇间上下跃动。

“醒了?”

完全不同于约翰的声线。这应该是他的本音,非常中性,雌雄莫辨,大抵是因为抽烟的缘故,有点哑。

勇利双手交互着摸了摸手铐,警用的,扣得很紧,他没办法挣脱。“约翰还活着吗?”

“他的生死,取决于你。”斯坦利道,“我猜你有话要跟我说?”

他向来对周围人的情绪很敏感,几天相处下来,斯坦利明显感觉到勇利对他的关注远远大于一个普通同事。他觉得自己在这个人眼中也许已经身份暴露了,但不知为何,明知是圈套他还是跳了下来。这单纯是因为约翰在他手中生死不明吗?

他太好奇了。

“我有。”勇利道,“克拉伦斯·温格,他是不是跟这一系列凶案有关?他是你的雇主吗……”

“……加百列?”

他话音落下时,斯坦利咬扁了香烟滤嘴。

烟头自己慢慢往上烧,攒出长长一条烟灰,终于承不住重,折了一半砸在水泥地面上。

斯坦利这才动了,长长呼出一口气。

“是。”

他没说什么是。是克拉伦斯的确与凶案有关?是克拉伦斯的确雇佣了他?还是他就是那个“死而复生”的加百列?

它们都是。

“我不明白。”勇利道,“你原本前途大好,为什么又自甘替温格做脏活?”

斯坦利骤然暴起!烟头从嘴里掉出来也不管,这个男人像一头被踩了尾巴的狮子般一跃而起,单手抡起木椅砸向勇利!那一瞬间他的暴戾有如实质,杀心昭然若揭。

那椅子迎面而来,没有一丝留手的意思。他是真的要自己死!勇利瞬间被惊出一身冷汗,猛地往右侧挣去,连人带椅翻倒在地。斯坦利掷出的木椅擦着他的肩膀过去,在墙上撞得稀烂。

勇利喘着粗气,心有余悸。

这稀烂的差点就是他了。

斯坦利在他身前巡弋,仿佛困兽在笼,焦躁不安却又找不到出路,只能一圈又一圈地踱步。

他终于停在了还燃着的烟头前,蹲下身。

“温格杀了我,”斯坦利低声说,“也毁了我。”

他的手抖得厉害,用两根指头捻起烟头,试了好几次才送回嘴里,沉醉又痛苦地吞下最后一口尼古丁。

 

过了好一会儿,斯坦利大约是缓过来了,神色温和了许多。

他也不把勇利扶起来,反而自己席地坐下。他有一双好眼睛,即便现在隔着一层用来遮盖原本瞳色的隐形眼镜,垂下眼看人的时候依然专注而深情。

“复制你的脸大概需要三天。”斯坦利道,“之后,我会跟国际刑警谈一笔交易。”



tbc

——————————

有点少emmmmm

斯坦利把我脑子都要榨干了

评论(4)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