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宸

鸽中之王

【维勇】斯坦利-12

国际刑警,在线判案

我流傻吊悬疑剧麻烦大家了解一下

——————————

维克多按照导航上的位置,走进一家咖啡厅。咖啡厅在一家繁华的商场五楼,客流量很大,他等了一会儿才候到一张空桌,坐了下来。

他先点了单。胜生勇利三天前在他开会的时候突然发短信说身体不舒服,先下班了。他打过一次电话,对方的声音很细弱,听起来确实像在生病的样子,也就给他批了假,但维克多想不通这种时候勇利突然约他来这里是什么意思。

他等的人来得比咖啡早。胜生勇利拉开座椅,在他对面坐下。

“要喝什么?”维克多把菜单往他面前推了推,单手撑起下颚,目光落在勇利脸上。

就是这一眼让他猛地变了脸色。

他眼看着就要起身,对面的人头都没抬,却翻手用指节敲了敲桌面。

“坐下。”斯坦利道,“你们的人还活着,两个都活着。”

维克多神色一阵变换,最终还是重新坐了下来。

斯坦利唤来侍者点了一杯咖啡,合上菜单。“怎么识破的?”

“眼镜。”维克多低声道,“勇利近视,正面看的话眼镜会扭曲镜面内的脸部轮廓,但你的眼镜不屈光。”

“唔,”斯坦利应了一声,“所以我很少挑近视的,很麻烦。”

维克多震惊于他语气里的云淡风轻,以及后面暗藏的不知多少条人命。

“我这里有一笔生意,”斯坦利说,“就看你想不想谈。”

他摸出一个U盘放在维克多面前,“这是克拉伦斯全部的罪证,洗钱的、谋杀的,都在里面。”

维克多扫了一眼,动也不动,“什么条件?”

“我要克拉伦斯,身败名裂。”斯坦利说,“我要他再无回天之力,余生只能呆在监狱里。”

“这交易听起来对国际刑警来说太有利了,”维克多道,“让我不敢信。”

“我还没说完呢。”斯坦利笑了笑,“要是想把你的人平安带回去,你们得帮我把法妮带走。”

“你想做什么?”

斯坦利还是笑,语焉不详,“她是我亲妹妹,我能做什么?”

“她既然是你亲妹妹,只要愿意,自然会跟你走,哪里需要我们帮你。”

“这样看来,那两个人你是不要了?”斯坦利靠上椅背,“早说啊,回去我就处理掉,家里小,没多余的地方堆垃圾。”

维克多咬了咬牙。

侍者端着两杯咖啡走过来,分别放在两人面前。斯坦利端起来闻了闻,大概是不太满意,又搁下了。

“这件事我做不了主,”维克多道,“得等我汇报过后由上级决定。”

“最好快一点。我可以等,但等得无聊的时候指不定就会手痒想割点什么。”斯坦利悠哉起身,“准备好法妮和车之后,把地点和车牌号打印出来贴在你们总部大门上,我自己会去看。等我带她离开,五个小时后,自会通知你他们在哪。”

他抽出一张大面额纸币放在桌上,翩然离去。

“放心,百利而无一害的生意,你的上司会同意的。”


tbc

——————————

评论(5)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