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宸

鸽中之王

【维勇】斯坦利-13

国际刑警,在线判案

我流傻吊悬疑剧麻烦大家了解一下

——————————

房间里不分昼夜,斯坦利不怎么回来了,久而久之,勇利开始辨不清时间。在不知道多少天之后,国际刑警踹开了房门。

“勇利……勇利!”维克多率先冲了进来,打开铁栏门,脱下外套盖在他头上。后续跟进的鉴识人员戴上手套鞋套,打开顶灯,开始在室内搜集各种讯息。

怕在黑暗环境中呆久了猛地见光会伤到眼睛,维克托一手按着勇利头顶上自己的外套,一手拨开人流,护着他往外走,直接送上等在楼下的救护车。

维克多身上还带着警用无线电,时不时有人在里面汇报一两条实时消息。护士为勇利挂上了点滴,后者听着无线电传出的声响,摸到维克多的胳膊,握了握。

“现在是什么形势?”

“克拉伦斯认罪了。他的洗钱和谋杀证据确凿,就等着法院判决了。”

“哪里来的证据?”勇利有些不好的预感。

“斯坦利提供的。”维克多道,“条件是,他要带走法妮。上面同意了。”

“他要法妮干什么?”法妮只是一个普通女孩,作为兄妹,她与加百列其实算不上亲厚;作为逃命搭档,她也帮不了斯坦利什么忙。她对于斯坦利而言,无疑是一个拖累。

勇利被西装外套包着头,感官之内一片漆黑。他长时间盯着客厅,现在好像都有点幻视了,眼前似乎又隐约出现了铁栏杆的模样。

他突然回想起斯坦利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如果这张脸只有一个……’”

“什么?”维克多凑近了些。

“斯坦利曾说他和克拉伦斯都不需要后悔,但克拉伦斯身居高位太久了,只要还有替代品,就不会把自己栓死。”勇利道,“他还说如果这张脸只有一个,他们都不会走到现在这一步……”

维克多开始感到不妙了。

哪一张脸?谁是谁的替代品?

斯坦利复仇的铁镰,究竟要向谁挥去?

维克多拿起无线电:“我是尼基福罗夫,克洛泽现在的位置在哪儿?”

通讯里负责监视车辆情况的警员立刻报出一个地址,“他们已经有快一个小时没有移动过了。”

勇利慢慢掀起外套,从底下露出脸来,眼睛仍然眯着,神色却很坚定。

“让人去看看吧。”

虽然我们都已知晓,那里会是什么样的场景。

 

法妮死了,死在国际刑警安排的、装了追踪器的轿车里。斯坦利剥下了她的脸,让这个无知又羸弱的女孩在死前好好体味了一把这几年自己的感受。

克拉伦斯下狱后,维克多和切雷斯蒂诺两人手上也就基本可以结案了。虽然仍有一名嫌疑人在逃,但以斯坦利的能耐,想要再抓到他几乎是不可能的了。

勇利在刑侦科的借调正式结束,他收拾了东西,维克多送他下楼,一路到了披集和勇利共用的办公室门口。

门开着,勇利进去放下各种杂物,转身就被披集抱了个满怀。

“没有下一次了!”信息员捏着他的肩膀,“等我把手头上的活忙完,非得在你身上安个定位仪不可。”

勇利笑得很无奈。从察觉到约翰已经被调包开始,整个行动都是他临时起意。因为不清楚身边到底有多少人可信,担心打草惊蛇,所以没有跟任何人提前打过招呼,现在想来,确实太莽撞了。

“不会有下一次了。”他叠声保证。

披集瞪了他一眼,这才回到自己的工位上。维克多在旁边笑了一声。

“你的保证根本不做数,”维克多道,“要是真有下一次,你还是会头一个去冲锋陷阵。”

勇利连忙竖起食指示意他小点声,偷偷瞄了一眼披集,见他没听见才松了一口气,“别拆穿啊,让我先过几天好日子吧。”

“来刑侦科呗,天天都是好日子。”

“天天见尸体?还是算了吧。”

两个人抬头相视,然而维克多的视线太过炙热,勇利轻轻咳了一声,匆匆避开,低下头装作收拾桌面的样子,一时间手忙脚乱。

维克多的目光在天花板上巡游一圈,又落了下来。

“我们还有机会吗?”

他话只说一半,是一起办案的机会还是别的什么,他的暗示自己心里有数,只是不敢说清楚。

勇利顿了下,这才把四散的签字笔都拢进笔筒里。

“有啊。毕竟就是上下楼,很近也很方便。”他仰起脸笑,眼睛里仿佛有一个草长莺飞的春天。

“有空随时来找我吧。”

 

克拉伦斯入狱一个月后的某天,迎来了一位探视者。

律师戴着斯斯文文的金边眼镜,与克拉伦斯隔着一道厚实的玻璃,施施然坐下后摘下右手边的电话。

克拉伦斯也摘下电话,左右看看,低声道:“让你做的事如何了?”

律师点了点头:“资金已经按您的意思全部转移走了,天衣无缝,您放心。”

“很好。”克拉伦斯道,“假释最快可以安排在什么时候?”

入了狱的黑手党老大尚且能远程操控自己的势力,温格家有几百年的积淀,自然也可以。不出意外的话,只要克拉伦斯还活着,温格家就仍然是他一手遮天。

然而律师眯着眼睛笑了笑,“我不明白您在说什么。”

他骤然睁开了眼,祖母绿的瞳孔里浸着猛兽饱餐一顿后的餍足,嘴角露出一点白牙。

“呆在监狱里,远离世事,远离我,难道不好吗……”律师歪了下头,“……‘克劳哥哥’?”

这是法妮惯常对克拉伦斯的昵称。

克拉伦斯只觉得自己全身的血都凉了下去。

斯坦利就在这里,像是蟒圈紧了猎物,尾尖勒着脖子,生死就在他的一念之间。

他大可以喊,但一点用处都不会有。斯坦利所有用过的身份都不是假的,它们有不同的脸、不同的背景和身份、不同的语态和肢体动作。虽然只是同一副躯壳上披着不同的皮,但在人口信息中,这些“人”真实存在。

加百列早已经是个死人,而斯坦利,几乎没有人知道他的存在。他可以肆意地变成任何人,直到彻底架空克拉伦斯,直到整个温格家都成为他的囊中物。

 

他豢养的怪物,终于对他露出了獠牙。

 


 

后记

维克多推开堆积在桌上的纸页,正准备睡个午觉,手机却突然响了。他拿过来一看,是尤里。

“我跟米拉找到关键线索了!”电话里的人气喘吁吁,像是在追什么人,“还记得我们之前推测的那个嫌疑人吗?她只是共犯!哎呦我艹……”

尤里像是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听筒里一阵稀里哗啦。

“……现在一时半会说不清,总之你快点来,多带点人手!这里搜山呢!”

还没等维克多回答,这个小暴脾气就自己先挂断了。

维克多立刻去找上级申请调动权限,从当地警局先划了一些人赶去帮尤里。等电梯的时候摸出手机,点开了和勇利的短信对话框。

“有空吗?”

答复不消片刻就来了。

“有啊。”


END

——————————

感冒了,堵着鼻子码字,室友说我张着嘴喘气特别像金鱼

生气气!


斯坦利到此就完结啦!有什么想说的话就快说吧!

评论(17)

热度(1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