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宸

鸽中之王

【维勇】逃生-12

FSB特工维(30)X国际黑客勇(26)

小学生文笔

OOC瞩目!是真的OOC!没开玩笑!!!

——————————

一迈出会场维克多就紧紧抓住了勇利的手。后者试着甩了一下,不仅没挣开,反而被握得更紧。

维克多几乎是将勇利一路拖回了房间,那个捏扁的易拉罐早不知扔到哪里去了。俄国人刷开房门,将勇利推了进去。

“胜生?”他在背后关上门,挂上插销,走上前双手捏住对方的肩膀,“胜生勇利?”

勇利梗着脖子与他对视,不置一词,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后背的肌肉完全绷紧了。

“我就说到底是在哪里见过。”维克多似乎是想笑,却又笑不出来,“胜生勇利,前DEA助理主管,被称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国家安全情报办公室负责人。在任期间执行过近千次情报任务,以高精确度和高效率而闻名。”

他低下头,把人收进怀里。“我们都以为你一年前就死了。”

勇利浑身一震,猛地推开他。

“‘我们’?”他重复道,“谁?”

“我,尤拉奇卡,我的后援小组,FSB的很多特工。”维克多说道,“我们曾有一个很有人望的前辈被派往‘银三角’卧底,不到半年就传回他暴露身份牺牲的消息。我们想替他报仇却一直找不到人。最后那个毒枭被DEA在行动中当场击毙,是你查到的位置。我们接到消息的时候行动局甚至特意开了伏特加庆祝。”他重新将人揽回来,“你还活着,太好了。”

“一点也不好……”对方喃喃自语。

“嗯?”

“我被羞辱了啊!”勇利突然提高了音调,听起来有如嘶吼,“我15岁就能黑进北美空中防务指挥系统了,18岁开始以厄洛斯的名义赚钱,22岁拿了DefCon的CTF冠军,进DEA工作,24岁升任助理主管,25岁存款破8位数。我的履历比任何人都漂亮!然而因为一个该死的安全漏洞,我现在做什么都要像个老鼠一样畏首畏尾!”

“嘘,嘘。”维克多摸着他的黑发安抚他,“我明白我明白,这一年你辛苦了。”

“这跟当面扇我一耳光有什么区别!”勇利眼尾通红,脸埋进维克多的肩膀里,狠狠踢了他两脚。

温热的触感浸透了布料。

维克多就这样陪他站着,等着他慢慢归于平静。提比留斯……维克多冰蓝色的眼睛里晦暗不明。那句“罪有应得”,过分了啊……

去年年初那件事闹得几乎全球都知道了。不知名的黑客黑进了政府雇员系统,DEA高级官员信息外泄,“银三角”新的掌权人偷渡入美,枪击,交火,追捕……乱七八糟地缠成一团。CIA身为美国16个情报机构里权限最大的那个,不想着断绝后患,它的高官反而还对曾经的同僚冷嘲热讽吗?

可惜了,人多眼杂,不然……

 

“抱歉,我可能是……最近压力比较大。”

半晌之后,勇利在他肩上蹭了蹭,退开半步。

“都已经过去了。”维克多伸手拭去他眼角的泪。

“我知道。我只是……”他双手捂住脸,深吸一口气,“抱歉。”他绕过维克多,走进卫生间。

过了一会水声传来,像是在洗脸。勇利用冷水浸透毛巾,敷了敷眼睛。“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

“什么?”维克多蹲在行李箱前换下肩膀处濡湿一片的T恤。

“接下来的打算。”勇利又说了一遍,“CIA的监控已经搞定,你可以走了。”

“走?”维克多愣了愣,“去哪?”

“英国,瑞士,你说过你的安全屋很多。”勇利说着,绞了绞毛巾。

维克多回过身,隔着巨大的玻璃看他。“勇利,”这个名字他默念过无数次,说出来并不难,“你是在赶我走?”

对方一脸莫名其妙地回看过来,“不然呢?你有留下来的必要吗?”

银发男人张了张嘴,发现自己无言以对。

对啊,他有留下来的必要吗?从最初他们就只是合作的关系,现在FSB和CIA都不再盯着他了,正是远走高飞的最好时机。立刻收拾东西出境是他最好的选择。

可是……

冰蓝色的眼睛瞥向那人。

他还不想离开……

完全不想。

 

快到凌晨的时候勇利带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到酒店活动中心去了,身后跟着“反正没事不如去看看”的维克多。

他们的关系在中午的对话之后仿佛跌入了冰点,彼此再也没有交流过。

“怎么样?”勇利找到自己的队伍,拉开长桌边的一张椅子,先把自己的电脑放下,开机。

“一般吧,还是在初始的那几千分左右,没赢太多也没输太多。”披集接话,挪坐到新拉开的位置上。

“那就行了。”勇利拍了拍小南的肩膀,对方会意起身,将自己的电脑让给他。

“行了?PPP已经几万分了哦。”

“PPP是传统顶尖强队,这个分数对他们来说很正常。”勇利抬头看了一眼大屏幕,“今年是CGC攻防?”

“对,而且每个队伍每一轮的patch,ids会被公开。”披集解释给他听,“但是上传patch也会扣分,所以怎么上传,什么时候上传非常重要。”

“明白了。”勇利盯着大屏幕上刷动的内容,“我们没抄PPP的patch吧?”

雷奥摇摇头,“没有。他们上传的有点多,不知道想干什么。”

“PPP拿了很多年冠军,他们的patch肯定有人抄。”勇利说着手已经动起来了,“可能故意上传了有后门的patch,我找一下,你们守住,别被别人攻击成功了。”

 

披集仰躺在椅背上,伸了个懒腰。“他很厉害吧。”他说道,发言直指旁边的俄国特工。

“的确。”维克多开了一罐咖啡,走去放到勇利手边,又回来坐下。“你就是联络人吧,勇利这么多年多谢你照顾了。”

“你这个话说得很有问题哦,好像我的挚友已经嫁出去了一样。”披集对他笑笑,“没什么啦,毕竟是大学室友。再说,靠着跟他搭伙,我现在吃喝不愁啊。”

维克多回报他一个微笑,正准备开口说些什么,披集却猛地坐正,凑到电脑前看了看监控画面。“厄洛斯!目标提前回去了!”

“那就按下午我跟你说的去做。”勇利头都不抬,“右边裤子口袋。”

泰国人从他说的位置里抽出房卡,快跑着离开了。南健次郎换下奥塔别克,严肃的哈萨克斯坦人坐到维克多身边来。

“怎么了?”勇利从不跟维克多说过他背地里都在安排什么,后者一头雾水。

奥塔别克摇了摇头,回答牛头不对马嘴。“还不一定。”

 

没有什么不一定的。

披集还没回来的时候勇利的电脑发出了小小的警报声,几个人手里的动作都停了下来,看向领袖。

勇利看着自己还没编完的patch,又看了看自己的电脑,咬牙关了程序。“退赛。”

Hedone的各位队员对此没有任何异议,迅速收拾了自己的东西。勇利走过来合上电脑,递给维克多。“快走。”

“发生了什么?”维克多接过来,跟上他的步伐。

“提比留斯提前回兰利了,通缉撤销的消息已经传到‘那位委托人’耳朵里,以他的手段,留在这里只能等着被瓮中捉鳖。”谈话间,六个人乘电梯下到了地下停车场,披集正将收拾好的行李分别装进两辆车的后备箱,看见他们快步过来,将其中一把车钥匙抛给奥塔别克。

“他大概气急了吧,竟然在道上公开悬赏我们俩的命。”勇利拉开车门,“这次真的被你拖下水了。”

维克多跟着勇利坐进福特野马的后座,奥塔别克扣上安全带,打火,挂档起步。

“你的委托人到底是谁?疯了吗?”维克多皱眉,“一个CIA还不够,竟然连职业杀手都有途径联系?”

“我一直觉得他是个疯子。不……说到底都是你的错,为什么非要招惹那家伙。”

勇利捏了捏鼻梁。

“维克多,你为什么要杀让雅克勒鲁瓦的未婚妻?”

tbc

——————————

DEA:美国缉毒局。国家安全情报办公室是其下属情报机构。

银三角:指拉丁美洲毒品产量集中的哥伦比亚、秘鲁、玻利维亚和巴西所在的安第斯山和亚马逊地区。

CGC:人机漏洞挖掘对抗赛

patch:补丁

ids:入侵监测系统。就是依照一定的安全策略,通过软、硬件,对网络、系统的运行状况进行监视,尽可能发现各种攻击企图、攻击行为或者攻击结果,以保证网络系统资源的机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

PPP是真实队伍,非常厉害,CTF里几十万分都能拿得到。而且人家今年真的在patch里留了后门wwww

CGC攻防我自己也没太弄懂,查不到特别深层的资料,最后是看着今年参加CTF总决赛的中国队伍B1o0p的访谈写的,可能有bug

15岁就能黑进北美空中防务指挥系统的设定来自于被称为“世界头号黑客”的凯文·米特尼克


年末了,想啰嗦几句

仔细算算写小说已经8年了,正式成为网络写手也有3年半近4年的时间,最早是在利艾,跟颜浠若太太合过两个本,后来圈子乱了,就退了出来写原耽,混混冰冷的YGO北极圈自娱自乐【笑

开这篇纯属偶然。原本是不打算为小滑冰写东西的,圈子里太太多粮也多,不缺我一个。但那段时间正碰上YGO的文卡文卡得厉害,就想着到这边来换换思路,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看

真的,谢谢你们

新的一年,请多指教

评论(37)

热度(6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