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宸

鸽中之王

【维勇】他仍未发觉那些显而易见的真实-23

又名:论我如何忽悠我的丈夫www

画家(特工)维(28)X白领(特工)勇(24)

私设是同性婚姻合法且不受歧视的世界

依旧是小学生文笔

OOC瞩目!是真的OOC!没开玩笑!!!

——————————

爆炸发生的时候勇利正将主建筑正门楼梯西边的那个守卫往阴影里拖,一声巨响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冲击波将三楼的几扇玻璃窗都震碎了,尖刀一般的玻璃碎片朔朔落了一草地。前面的守卫高声用车臣语喊了起来,勇利听不懂他们在喊什么,此刻他也顾不上去猜了。

“维克多?”他蹲下身按着耳机,“维克多?能听见吗?”

线路里只有电流静噪的声音。

“维克多?!”勇利有些急了。上面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爆炸?爆炸的时候维克多在波及范围里吗?“维克多·尼基福罗夫,给我回话!”

“咳……”那边勉强接通了,混杂着滋滋啦啦的噪音,“德米特里死了,全员撤退。重复,全员撤退。”

“你在哪里?”

“勇利,”维克多的状态听起来很不好,声音虚浮无力,“抱歉,你先走吧。”

话说到这个份上勇利就知道多说无益了。一小股武装人员经由他身后的楼梯往主楼里面赶,勇利从脚边的尸体身上摸出手榴弹,拔了拉环向后扔去。

手榴弹炸开的时候扬起一阵白烟,他趁机扒着头顶高度的台阶爬了上去,“披集,维克多的耳机信号位置!”他从地上捡了一把步枪,往楼里面跑去。

“三楼,西边。”披集很快给了答复,此刻他正躲在某家酒店的房间里,“你们动作要快,扎卡耶夫可能是想包抄你们。”

这种事再明显不过了,勇利不由得开始后悔自己怎么就没坚持拦着维克多。他脚程快,飞奔着跑过大厅,台阶都是三级三级横跨着上,到了二楼就和另一队武装分子撞上了。勇利提前听见了声音,还未到转角手里的步枪便已经举了起来,领队一冒头就被枪托揍得一瞬间东南西北都分不清了。

勇利扣下扳机,教科书般的莫桑比克射击法,眨眼间就被他解决了两个人。剩下的那两个被他的火力压的退回转角后面,勇利也不恋战,抛下他们扭身上了三楼。

三楼上面全是碎砖断瓦,炸弹直接拆掉了书房与卧室之间相隔的那堵墙,维克多隔了一张床躺在地上,他大概是想躲在床下避开炸弹的威力,奈何倒计时太短,开头半秒用来反应,剩下的时间只够他跑到床边跃起,还没落地就被冲击波掀翻了。

他的伤势比较严重。头被磕破了,血流得怎么都止不住,很快就染红了整片左脸。勇利跑到他身边,随手将步枪撇在地上。“维克多,”他轻轻拍着对方的脸颊,“你还好吗?”

“还好,”左脸的血让维克多连眼睛都睁不开,“手臂和腿应该是没有受伤,但是肋骨似乎断了两根。”

勇利扶着他坐起身,“只是肋骨骨折的话还能活动,做好准备,我带你撤退。”

“这种形势下你觉得我们还能全身而退吗?”

亚裔笑了一下,“起码你可以。”

维克多猛地抓住他的手臂,“别做傻事。”

“这不是傻事。”勇利掰开他,“你是FSB的活传奇,每年有很多人是听说了你的事迹才选择做这一行的,你活下去比我有意义得多。”

“生命怎么能用‘意义’来衡量?”维克多急忙反握住他的手,“你没有受伤,身手也比我好,我替你拖住他们,肯定能让你逃得掉。”

“维克多,”勇利突然放软了语气,“我当年还在格鲁乌的时候,如果我的队长没有救我,那天惨死在车臣的就会是我。”他从维克多的手里一根一根抽出自己的手指,“陆军,‘水族馆’,国安局,我这24年已经活得足够精彩,是时候把这条命还回去了。”

“你还了你队长的一条命,那我呢?!”维克多猛地拽住了对方的衣领,“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好不容易才明白我们之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气想跟你重新来过,你就这样把我扔了出去?在你眼里我到底算什么?!”

勇利一愣,随即露出无奈的表情,“你哭什么啊。”

“我是在生气啊!”维克多大吼着,眼泪却像关不上的水阀一样气势汹汹地往外淌,止都止不住。

“好好好,”勇利微笑着哄他,扯着袖子给他擦眼泪,“别这样啊,你又不喜欢我。”

“我喜欢!”维克多哭道,“可我又不敢喜欢,也不敢让你看出我真心喜欢。我怕你的名字是假的,怕你的感情是假的,我怕我看到的一切都是假的。我也是人,我也会喜欢,我也会害怕的啊,胜生勇利!”

“跟我打个赌吧,勇利,跟我打个赌,”维克多死死抓着他的领子,“别丢下我一个人活着,我们都努力一点。如果我们都能活下来,就跟我在一起吧。”

勇利愣了两秒,维克多紧张兮兮地盯着他,仿佛他要是说出拒绝的话来,下一秒他就吞枪自尽。

看啊,他会为了你哭,为了你紧张……为了你跌下神坛。

勇利勾起唇角,将自己的衣领从维克多手里解救出来。

“好。”

 

他拿起枪,转身,为爱而战的时候,他的背影高大如山岳。

一周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一家医院。

“……日前,军情总局与国安局发表联合声明,确认在一次突击行动中击毙了‘高加索酋长国’领导人艾哈迈德·扎卡耶夫。此次行动无疑是对车臣分离主义势力的一次重大打击……”

维克多背靠着两个枕头,倚在床头津津有味地看电视里的那些溢美之词——虽然通篇报道里面都没有提到行动中有两名特工的参与,不过他们这些人本来就是见不得光的,他也不在乎什么,反正那些夸奖里肯定有他和勇利的一份。

床头的手机震了一下,维克多侧过头去瞥了一眼屏幕上的预览,惊得急忙关了电视,拉高了被子躺好,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

他刚做完这一切病房门就被拉开了,先进来的是他的侄子,这个好孩子穿着他那身品味糟糕的豹纹,双手插在外套口袋里,带着兜帽,一脸的不耐烦。而跟在他身后的那个人,维克多先是看多了他温柔的浅笑,后来又习惯了他刻意的疏离,这样本真的波澜不惊对他来说倒是新奇的表情了。

“哟,还活着啊。”尤里的视线在他额头的纱布上绕了一圈,见他没事,忍不住讽刺道。

尤里有多口是心非大家都知道,维克多也懒得跟他计较:“你任务期结束了?”

“没有,雅科夫把我调回来了,我还以为他是想让我回来见你最后一面的。”尤里拎了把椅子放到床边,坐下之后习惯性地把腿也盘了上去。勇利在背后拉上门,走过去的时候顺手摸了一下电视后面。

维克多顿时露出绝望的眼神,尤里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立刻幸灾乐祸地笑了起来。

你还笑!你不能早点通风报信吗?维克多用眼神谴责他。

能给你通风报信就知足吧,被限制不准看电视的又不是我。尤里回敬道。

“尤里,你可以帮忙去买点水果吗?”勇利突然道。

“哈?”尤里怒吼着回过头来,“凭什么是我?”

“因为我有些话想和你叔叔单独说,”勇利歪了下头,“Please?”

尤里撇了撇嘴,伸手要了勇利的钱包,打开门走了。

“维克多,”亚裔在尤里的椅子上坐下,“轻微脑震荡尽量不要看电视。”

“我就看了一小会儿。”躺着的伤患试图蒙混过关。

“那也不行。”

维克多摆出一副委屈的表情看着他,看着看着却突然笑了起来,撑着床半坐起身。

勇利伸手扶了他一下:“笑什么?”

“啊,就是勇利愿意重新跟我在一起了,感觉很不可思议。”

勇利本想把手收回来,却被维克多一把抓住了。维克多拽着他的手腕猛地将人拉进怀里,勇利一时重心不稳,在床头撑了一下才没让自己的肩膀和维克多的额头亲密接触。

维克多双手环过勇利的后背,抱紧了他。

“我会对你好的。”

这个距离对一个久经训练的前特种兵大概太近了些,维克多能感觉到手下的身体瞬间绷紧了肌肉,又渐渐回归放松。

毛茸茸的脑袋埋在他的肩窝,轻轻地点了点。

End
——————————

第七章的时候便定下了这个结局,既然分离由我而起,那我让他们走到破镜重圆的地步,就算是功德圆满了

可能有些读者抓不住感情线,怎么说,非语言的感情描写基本上都是以勇利视角来写的,这样第一比较有代入感,第二比较虐(被打)论箭头勇利对维克多的箭头肯定比维克多对勇利的要粗的多,但不代表维克多一点心思都没起过

到这里《真实》就算是结束啦,接下来一直到三月底我得去肝番外了,我们《南极以北》再见www

评论(48)

热度(60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