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宸

鸽中之王

【维勇】Project Fenrisulfr-26

未来架空AU

军官维x士兵勇

小学生文笔

OOC瞩目

——————————

历史应当铭记这一年的12月6日,这天是夜猫子们的狂欢。

从凌晨起,无数军部机密文件在网络上公开,同时广为流传的还有一段视频。纵然视频内的对话被完全消音了,但安德瓦利脸上诡异爆起的血管还是让大部分人在心里给他打上了“有罪”的标签。

一瞬间,高高在上的先驱者基地和曾经风光无限的安德瓦利阵营统统跌落神坛,烂在了脏污的泥地里。

军部大乱,尼基福罗夫家族以雷霆之势出手迅速上位,很快便稳定了局势。政府察觉到了这场转瞬即逝的动乱,怒不可遏,发布公文称军部高层的人事变动只有经过政府核准才能予以实施,呵斥尼基福罗夫家的所作所为是赤裸裸的政变!对此情形,军部尚未作出回应,法夫纳却率先出手,带着自己的人浩浩荡荡闯进政府大楼,一脚踹开了议会厅大门。

“政变?你们恐怕还没见过真正的政变吧。”法夫纳露出了半张脸的鳞甲,竖瞳阴森恐怖,“谁有意见?到我面前来说给我听。”

 

就这样,在法夫纳的从中“斡旋”下,军部与政府最终达成了和解,社会秩序逐渐恢复稳定。奥尔布达也进入了重建阶段,生物基因研究所的使命已经结束,未来可能有一半左右的建筑会被改成军工研究所的另一个测试基地。法夫纳趁着改造前的无人时间回去了一趟,将格欧费茵从培养槽中释放出来。两种生物达成了无声的协议,法夫纳有生之年,虫族将踞守地下,不再试图侵入人类的生存空间。

自此,一切的一切尘埃落定,输赢已成定局。

 

一个暖阳斜照的下午,法夫纳在老尼基福罗夫将军的书房内,给他细细讲解了自己的全部计划。

“如果当初你没有出手干预军部和政府之间的对峙,而是按照最初设想坐山观虎斗,恐怕现在伊米尔星已经是你的囊中之物了吧。”老将军摇了摇头,推动棋盘上的白后,“你跟安德瓦利完全是同一类人。”

“我从未说过我不是。”法夫纳道,“唯一的区别在于,我总是会赢。”

他将黑兵压上对方底线:“将军。”

老将军一愣,仔仔细细看了看棋盘上的局势,又气又无话可说。“一下午都在输,不下了!”他端过矮几上的柠檬水润了润嗓子,“既然有把握能赢,为什么要中途收手,不继续做下去?”

“棋局再错综复杂,棋子再性命攸关,仍然不显山、不露水,只做背后的那只手,运筹帷幄稳操胜券,这才叫‘博弈者’。”法夫纳道,“但奥尔布达上的最后一战,我把自己也下到了棋盘上才奠定胜局,从那时起我就在想自己是不是操之过急了,所以先放一放。

“同样也感谢天地有灵吧。如果欧特死在那里,哪怕是只能武装强行攻进古尔维格,我也会照做不误的。”

“那我是真的要谢谢它们了。”老将军道,“作为科学家,你有无上的才智;作为战略家,你有卓绝的远见;可作为统治者,甚至一个帝王,你还欠缺一点心胸。你愿意停下来反思自己,实在是再好不过。”

“活到我们这个年纪,能给出劝谏的人已经不多了,我这个老家伙就勉为其难地代劳一下。”上将举杯向他示意,“能与你生在同一个时代,是我的荣幸。”

法夫纳端起手边的玻璃杯,与他轻轻相碰。“五十年。”

上将咽下柠檬水:“什么?”

“五十年内我不会有任何动作,那个时候你的儿子基本上也快到寿限了吧。”法夫纳道,“这是承诺。”

“我相信到那时,你已经看淡仇恨,成长为一位明君。”老将军笑逐颜开,“真想看看你的统治是什么样子。”

法夫纳抿了一口水,将杯子放到一旁,转头看向窗外的姹紫嫣红。“春天到了。”

“是啊。”老将军也转过头去,感慨道。

“春天到了。”

 

法夫纳下楼的时候被胜生勇利逮了个正着。后者身上系着一条浅蓝色印花的围裙,鼻尖还沾着一点面粉。“法夫纳?你不留下来吃晚饭吗?”

“我觉得这个房子里没几个人会想跟我一起吃晚饭。”维克多从勇利身后的厨房里警惕地探出脑袋。于是法夫纳向大门外一偏头,“出来,小狗。我有话跟你说。”

“你才是小狗。”勇利嘟囔着,摘掉围裙随手挂在壁灯上,跟着人走了出去。

法夫纳一直走到门外的石质景观喷泉处才停下,低头看了水面良久后,将左手沒了进去。“我奥尔布达的人,可以碌碌无为,但不能是懦夫。”他低声道,“发生过的事就是发生过,再怎么否认都没有用。你该做的不是被它牵绊住,而是让它成为激励你前行的力量。”

他回过头来看了勇利一眼:“记住了,这是一生之言。”

勇利这才明白他是在试图开导十年前那场叛逃留在他心中的阴影。然而明白是一码事,真正能做到又是另一码事。他不是法夫纳,能在瞬息之间调整好心态,只能点头先应下。

“还有,”法夫纳的视线陡然飘到勇利身后,“不要跟孬种纠缠不休。”

“你说什么!”维克多的声音顿时出现在勇利耳边,“你骂谁孬种呢!”

“谁应了就是谁。”法夫纳从水里抽出手来伸进领口。肩颈处的黑蛇被凉意一激,隐隐约约从冬眠中恢复了些许意识,泄愤般盘紧了些。“自己掂量清楚,小尼基福罗夫,你还有的是苦头吃呢。我可比他那头狼爹要挑剔得多。”

维克多额角一阵抽搐,青筋爆出。“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特别讨厌你?”

“承蒙关照,现在我知道了。”法夫纳挥了挥手,“告辞。”

 

维克多的火气直到法夫纳消失在他视野之外后都没能消减下去,低头一看,勇利双手捂着嘴,肩膀不住抖动着。

“喂,我被人骂了你竟然还在笑?!”

勇利摇了摇头。“他承认了啊。”他笑着笑着,眼睛竟然有些湿润了,“爬行动物大多亲缘淡薄,没有人类那么强的亲子意识……可他、他刚刚……”

“……他在尝试学习人类的思维方式。”

勇利一把揽住了维克多的脖子。这是情绪激动下不由自主的亲近动作,本人尚未察觉到不妥,维克多却已经僵直了身子。

呃……好吧。这感觉也不错,不是吗?

他这样想着,伸手虚虚拢住了勇利的腰。

 

远方,一轮红日渐渐沉进地平线,撒下一片绚烂的光。

 

 

END

Who Are You, Really?-Mikky Ekko

——————————

历时三个月,全文63450,全新记录


PF不算是一篇合格的同人。这篇文的最初出现在我脑中的角色,其实是芬里厄,在表里人格对话的过程中,我构思出了这篇文,谁知道能写这么多。作为一个从来不列大纲、想哪写哪的作者而言,也挺不容易的。当然,也满足了我一直想搞长发冷艳老爷爷小哥哥的欲望,可以说非常开心了

近半年来都在写让自己很开心的东西,原耽也好同人也好,都充斥着我颇为尖锐的思想,很多时候看着并不会让人觉得舒服,属于我爽你憋着的产物。我自己敲下的字,呈现出的大概是什么效果,我自己也能预想到,既便如此,仍然有读者会给我评论,去思考我的剧情,着实让我觉得,我其实也是被爱着的。

对我个人而言,最高兴的不是小红心小蓝手有多少(当然这个也很重要没有就哭给你看QAQ),而是评论里有人跟我说“我喜欢你同人里的原创角色”,如果有人这样写了,我能开心一整天。

就像是所有耗费的心血都得到了回报。我的原创角色基本都是反派,就像何塞与法夫纳(后者显然更用心些)。不得不说,反派能成就一篇文的辉煌,我无比感激,我的读者们能在主角光环之下看到这些反派身上的闪光点,并喜爱他们。

我拥有世界上最棒的读者,没有之一。


今年剩下的企划是PF的番外和【半人造人x科学家】。这次要开始正儿八经写同人了

不不不别跟我说博弈和river,俩我都想好了可我就是没劲儿去写【躺

评论(24)

热度(1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