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宸

鸽中之王

【维勇】斯坦利-02

国际刑警,在线判案

我流傻吊悬疑剧麻烦大家了解一下

——————————

切雷斯蒂诺皱眉:“刑侦科那边有‘东西’?”

“他们拿来写受害人信息的白板上,有两个人分别属于美国德里崔克投资公司的纽约和洛杉矶分部。德里崔克是环球视野的子公司,而环球视野,扒掉层层外包和伪装,它是温格的产业。”

“这并不能证明什么,勇利。”

“我知道,可万一真的有关联呢?”

“行了……”

“安德鲁·珀斯是我去接触的。我花了两周时间才说动他,他约定在4月9日给我们指明一条温格洗钱的具体线路,但8日当晚他就死了,仰面躺在瓦伦湖里,鼻子被削去一块——假如他的消息已经递出来了呢?他递出了消息,我们没有察觉而温格察觉了。假如连环杀人是一种清洗呢?我们正在失去最关键的情报!”

“我说行了!”

勇利猛地顿住,喘了口气,紧紧闭上了嘴。

“这不是你想并案就能并案的,拿不出证据,一切就都只是你的臆想。”切雷斯蒂诺说,“我知道你有很灵敏的直觉,胜生勇利,我也知道你原来在日本警察厅依靠这个侦破过很多刑事案件,但现行的法律流程要求我们必须用证据说话。你的心急我能理解,但像刚才那样执拗地横冲直撞,只会让你树敌。你忘了你是怎么跨过半个地球到这里来工作的?真的是因为功绩颇丰?从刑侦科调到金融科?”

勇利垂着眼,看上去有些沮丧。

切雷斯蒂诺还想再说些什么,看到他这副神情便止住了,翻开报告书看了两行。

“你到披集那去吧,跟他一起查清楚珀斯死前到底干了些什么。”

勇利有些诧异地抬头。

“如果没有端倪,咱们就踏踏实实做自己的事情。”切雷斯蒂诺说,“但如果真的发现了什么,我会跟上级说并案的事。”

“明白了,长官。”勇利霍然起身,大步走向门口,他在带上门的时候犹豫了一下,又探头回来。

“请您等我的好消息。”

 

巴黎戴高乐机场。一行刚着陆的旅客正在等待自己的托运行李出现在转盘上。

黑衣黑发的女人站在队伍中间,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她拿出来,一条短信,发件人没有存入通讯录。

但这个号码她已经足够熟悉。

信息只有两个字:“汇报。”

女人挪动拇指:“最后一条,干完收网。”

对方回得很快:“你如果能更有效率些,我会更加满意。”

“你大可以换人,我没有意见。”

“有人有意见。我们都不希望你回来,你让人恶心。”

女人攥紧了手指,手机的硬壳保护套发出“咔”的一声轻响。

又一条新信息跟着进来,这次是一张照片,照片中的女人正靠在藤椅上晒太阳。那是个典型的北欧美人,浅金长发,祖母绿色眼睛,皮肤雪白透亮。她微微眯起眼睛朝镜头微笑,双手笼着腹部,那里有一些不太明显的隆起。

黑发女人放大了图片,用两根手指分别挡住了人物的长发和衣物,定格般静默着看了好一会儿,这才收起手机,拎着行李离开了航站楼。

 

维克多在伦敦得到的线索并不多。

尸体中检测出了氯胺酮的药物残留,这在他的意料之中。这个凶手偏爱用这种又称“K粉”的分离性麻醉剂处理猎物,因其特殊性,很难像其他医用麻醉剂一样追查来源。

凶器是死者的一根鞋带,被凶手大大咧咧地丢弃在谷仓的角落里,与以往一样,上面没有检测到任何死者以外的指纹。

“我现在越发觉得凶手是女性了。”米拉说,“成年男人应该不至于对付缺乏锻炼的职场女性还需要用麻醉剂吧?”

“但从统计学的角度来说,女性很少能表现出这么理性的作案风格。”尤里反驳,“女性通常需要情绪上的爆发点,属于激情犯罪。”

“而这个连环杀手完全明白自己在做什么,条理清晰,他的现场我读不出任何情绪,抓不到受害人之间的关联,甚至连侧写都做不出来。”米拉翻了个白眼,“多谢你提醒我。”

“这很正常。”维克多一边看法医报告一边说,“第一,你也没办过几件案子。第二,连环杀手跟其他罪犯有一点完全不一样。”

“哪一点?”

“他们不会被抓到。”

米拉嗤的笑出声来。尤里瞪大眼睛:“你已经打算消极怠工了吗!”

“开个玩笑而已嘛,”维克多说,“活跃一下气氛。”

尤里额角爆出青筋,可又是在别人的办公室里,大庭广众不好发作,只得偷偷摸摸伸长了腿,在桌下狠狠踹了维克多一脚。

 

奥利弗·戈登刚为一本商业杂志拍完封面写真,脱下西装外套。摄影师将相机交给进门来的助理,跟着戈登先生一起出了摄影棚。

助理左右看看,眼见四下无人,手忙脚乱地取出存储卡插进电脑,挑了角度好的正脸与左右侧脸照片各三张,打包发了封电子邮件。

他一边等待上传一边左顾右盼,生怕有人进来,紧张得手心里全是汗,在衣摆上抹了一把,口袋里露出刚收的一百欧元贿赂来。

 

tbc

——————————

评论(2)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