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宸

鸽中之王

【维勇】逃生-10

FSB特工维(30)X国际黑客勇(26)

小学生文笔

OOC瞩目!是真的OOC!没开玩笑!!!

——————————

“怎么回事?”

一条没人经过的小巷,尤里与维克多分踞两边。

银发男人摘下墨镜拿在手里,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就像你看到的那样,假死,显而易见。”

尤里一口银牙几乎咬碎。“你这是叛国!”

“叛国?”维克多收敛了神色,“麻烦你搞清楚,到底是谁背叛谁?我为国家出生入死,这么多年从未出过差错,现在我被人从总部网络黑走了资料,国家二话不说一脚踹开我把自己撇得干干净净,究竟是谁背叛谁?总部网络防御薄弱难道是我的错吗?”

“那你也不能……”

“为什么不能?”维克多打断他,“我厌倦了,我想过普通人的生活,不可以吗?”

“你以为你逃得开?!”尤里是想劝解的,可他本就不善言辞,只能把音量拉得更高,“一旦国家发现,你只会死得更惨!这件事要是被传出去,等于是在打国家的脸!”

维克多走上两步,伸手轻抚他的脸颊。

“现在这件事只有你我知道而已。”他勾起浅笑,眼神却是冷的,“你不会让我失望的,对不对,尤拉奇卡?”

“……”尤里偏头躲开他。

恶趣味!他腹诽着。就算什么都不说他也会帮他打掩护的,却偏偏要强调这一句,好像把他活着的消息上报就像要出卖他一样……

维克多看着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了,揉了揉他的发顶,转身准备离开。

“喂维克多。”背后有人喊他。

“嗯?”他应了一声,停下脚步。

“刚才在你身边的那家伙是谁?他可靠吗?”

“是他把我从自尽的结局里拽了出来。”维克多半侧过脸,也不知道是不是光线的问题,有那么一瞬间尤里似乎在他的眼里看见了温柔。“他比你,比FSB ,比这世界上的任何人,都要可靠。”

 

维克多用钥匙打开防盗门的时候勇利已经把买的东西都收拾好了,正侧躺在沙发上玩手机。听见开门的声音,抬头看了他一眼。

“解决了?”

“嗯,解决了。”维克多一边换鞋一边说道。

“人呢?杀了吗?”

“没有。让他承诺不会说出去之后就放他离开了。”

“妇人之仁,害人害己。”

维克多一怔,“这可不像是你会说的话啊。”

勇利不置可否,翻个身仰躺着,把话题转开。

“觉得CIA碍手吗?”

“非常碍手哦。”男人在他脚的位置坐下,“你怎么了?感觉不太开心?”

“没什么,想起一点事。”勇利稍微收了收腿,把手机盖在自己胸口,歪过头来看他。“下周就是八月份了,陪我去一趟拉斯维加斯吧。”

“你的通缉,我大概有办法了。”

 

拉斯维加斯,DefCon大会,全球黑客的狂欢盛宴。

会议8月4号正式开始,两人4号晚上才下榻百利酒店。披集接到消息早早地等在酒店大厅,看见熟悉的身影进来便迎了上去。

“好久不见啊,亲爱的!”泰国人直接一个熊抱,狠狠拍了拍勇利的后背,“这次怎么突然要过来了?往年不都是让我带队吗?”

“有点别的事要处理,参赛只是顺手而已。”勇利任他抱着,“东西呢?”

“在这。”披集一只手挂在他身上一只手去掏口袋,“我带他们去挤双床的靛蓝了,给你订的墨菲,你们俩睡一起没问题吧?不行我再去前台换。”

“没关系,反正也没几天会住在房里。”勇利接过东西,自己留下一张房卡,将剩下的一张房卡和一张白色的,骷髅形状的胸卡递给维克多,“你先上去吧,我见见朋友。”

维克多颔首,带着勇利的行李一起走了。

 

“你在干什么?”上行的电梯里,披集一忍再忍,着实是忍不住,开口问道,“那是被CIA通缉的人吧,怎么会跟你在一起?”

“没事不要老去CIA的内网乱逛,你不是我,小心被抓到。”

“勇利!”

封闭空间里披集的尖叫震耳欲聋,勇利叹了口气。“偶然碰上的,顺手就救下来了。”

“顺手?!”披集看上去快晕过去了,“你不会忘了哥伦比亚那边还盯着你吧?这么出头你会把自己玩死的!”

“披集。”勇利看着电梯层数慢慢跳动,“他的心是好的,我没法放任他去死。”

“啊?”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当年你就是因为这种个性才会闹出那么大的事,怎么你就是不肯改?!”

“好了,好了。”勇利试图安慰他,“不会那么轻易就被发现的,我也不是一点自保手段都没有。”

电梯到了,“叮”的一声。披集走在前面,刷开一扇门。

房间里面五个人原本正围在一起讨论事情,见披集和勇利进来,纷纷站起身。勇利一个个看过去。奥塔别克阿尔京,李承吉,季光虹,雷奥德拉伊格莱西亚,还有今年刚刚加入的南健次郎。

这是他的战队。

“你们应该跟披集比较熟,我和大家都是第一次见面,自我介绍一下。”勇利坐到小沙发上,“我是厄洛斯。”

那个黄色头发挑染红色的男孩小小地惊叫了一声。

“鉴于我个人职业的原因,不方便在外面露脸,这是第一次。阿尔京,战队发展一直都是你在把控,辛苦了。”勇利看了一眼小南便转向成熟稳重的队长,“但是最近两年的CTF都是第四,成绩不是很好。”

奥塔别克点点头,“是我的问题。”

“我不是在指责你。”勇利道,“只是觉得Hedone一直挂在我的名下,不带你们拿一次冠军的话,不太像样子。”

房间里的几个人眼睛都亮了。

勇利笑了一下。“别用这种眼神看我。CTF从明天开始,一共3天,我只帮你们第二天的那24个小时,要是第一天落后太多或者第三天没守住那也不能怪我。”他顿了顿,“你们有什么计划吗?”

 

那天他们一直聊到凌晨,勇利离开的时候已经1点了,披集送他下去。

“你最近心情不好吧。”路上披集打了个哈欠,装作不经意地问。

“嗯?很明显吗?”

“气势太凛冽了。”披集伸手拉了拉他的脸颊,“多笑一笑啊,你现在的样子就跟以前还有工作的时候一样。”

“不要说得好像我现在是无业游民一样好吗?”勇利拍开他的爪子,“我也是有正经收入的。”

“你交税了吗你好意思说自己是正经收入。”披集锲而不舍,“逃税漏税在美国是重罪哦,你还知法犯法,罪上加罪。你完了女王陛下,我一个电话你就要去蹲小黑屋了。”

“一边去!”勇利终于被他逗笑了,反手糊了他一脸。

tbc

——————————

靛蓝和墨菲都是Bally's酒店的房间类型,歪果仁真有意思

这章改了几次还是觉得节奏太快有点仓促,但就是改不好。。。以后再试试吧

有人注意到我们到现在还没点题吗?

下章女王陛下帅气值爆表,敬请期待wwww

评论(27)

热度(5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