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宸

鸽中之王

【维勇】他仍未发觉那些显而易见的真实-06

又名:论我如何忽悠我的丈夫www

画家(特工)维(28)X白领(特工)勇(24)

私设是同性婚姻合法且不受歧视的世界

依旧是小学生文笔

OOC瞩目!是真的OOC!没开玩笑!!!

——————————

他当然什么都没找到。

能想到的地方他都翻了一遍。鞋柜夹层,床垫下面,甚至连踢脚线他都仔仔细细地敲了一圈,声音厚实,没有发现任何空腔。勇利叹了口气倒在床上,四仰八叉地摊开。

果然第一遍找不到的东西第二遍也找不到。他有点自怨自艾。虽然按现在这样一直耗下去挺符合他的心愿,但也不知道会不会被总部的上司们嫌弃手脚不够麻利之类的……

他又叹了口气,抓过手机给尤里发信息。『还是没找到。』

『你确定都翻过了?』回信很快就到了。

『正常人会用来藏东西的地方都找过了,也没有暗格一类的东西。会不会早就转移了?』

对面沉默了五分钟,『如果芯片已经转移那我们应该早就得到消息了,上头不可能还让我们来。』

勇利想了想,正琢磨着怎么回复的时候第二条消息进来了。『收拾一下,目标返程了。』

『收到。』

 

维克多此番出门真的只是出去走走,在底特律河边的咖啡厅里坐了两个小时,没有与任何人会面,没有任何可疑行迹。勇利怕他生疑没有多问,这件事就此揭过,转眼又是一周过去。

冬天本来天黑得就早,按勇利平时的正常时间,到家的时候窗外已经是浓重的一团墨色。于是,一个毫无征兆的夜晚,他们始终提防着的地头蛇露出了獠牙。

 

缝合线打结时候扯得有点紧,疼得手底下的躯体猛地一挣,尤里翻了个白眼,按住对方的手劲又大了点,摸过剪刀剪断了线。

“算你命大,这么近的距离被插一刀竟然还能避开要害。”

“避不开的话我早就死了上百次了。”勇利看了看二十分钟前自己做皮试的地方,阴性,便将剩余的TAT给自己肌肉注射,等着在尤里的包扎中度过接下来的三十分钟观察期,“况且不深。”

尤里报复性地将绷带拉紧,疼得勇利又是一抽。

“你小心下次别落我手里。”他虚按着左腹小心翼翼地在沙发上躺下,茶几边上摆着一个垃圾桶,里面全是之前止血的时候浸透了的纱布,玻璃几面上瓶瓶罐罐全部敞着口,带酒精的几个药水估计都快挥发完了。

“得了吧,你的手能有多黑?”尤里乒乒乓乓地把东西扫进急救箱里,“那几个FBI的人我已经处理掉了。”

勇利点头,这方面他一直很信任尤里。“我得‘出差’几天,带着伤我不能呆在维克多身边,他会怀疑。”他掏出手机翻了翻日历,“最多一周。”

“那就一周吧,等拆了线再回去。”尤里把装满医疗垃圾的袋子打结,贴上标签放在门口,“你今晚怎么办?”

勇利比了个噤声的手势,给维克多打去一个“通宵加班”的电话。

 

第二天勇利回家收拾了一下行李。那个时候维克多还在睡觉,他尽可能地放轻手脚,却还是在拖动箱子的时候吵醒了对方。

“现在就走吗?”维克多揉着眼睛坐起身。昨天晚上勇利在电话里就跟他说过出差的事了。

“嗯。老板催得急。”

银发男人挪到床边,勾过勇利的脖子就是一个深吻。勇利本来是站着的,被他一勾差点跌进床铺里,连忙伸手撑在对方肩上。

“路上小心。”维克多舔了舔嘴角。

“嗯。”勇利应了一声,笑了笑,带着他的行李迈出大门。刚把防盗门关上他就撑不住了,脸色煞白,靠在墙上冷汗津津,很快浸透了里面的衣物。勇利撩起自己的毛衣摸了摸伤口的位置,触到一手黏腻。

刚才那一下动作还是大了。他这么想着,缓了缓,拖着箱子走进电梯。

 

维克多在勇利离开之后便起了床,在卫生间洗了把脸,却仍然觉得鼻前的空气里萦绕着血腥的气息。

快要两个月了。特工在心里算了算日子。

本来是想等他自己露出马脚的,但那位明显也是受过系统训练的专业人士,一举一动一颦一笑竟然硬生生没让他看出破绽,要是真的失忆,估计就真让他蒙混过去了。

还挺能演的呀。维克多冷笑一声。

可我不想再陪你玩了。


tbc

——————————

TAT:处方中较常见的非规范化的精制破伤风抗毒素注射液的缩写。

尤里在垃圾袋上贴标签的事可以参考余秋雨在德国租房子的故事



我记得之前有很多人赌维克多没有失忆,恭喜你们www

但这还不是最大的爆点



掉马倒计时,你们听见空气里我霍霍磨刀的声音了吗www


2.14 15:50修正

删去日记本情节

评论(41)

热度(4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