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宸

鸽中之王

【维勇】南极以北-04

俄国军官维(30)X间谍勇(26)

全员成年

依旧是小学生文笔

OOC瞩目!是真的OOC!没开玩笑!!!

——————————

维克多确实没让他等多久。两天以后勇利便收到了他的短信,约了中午在一家电影院门口见面。那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微风和煦,维克多买了两张爱情片的票,勇利有些想笑,却也没说什么。

于是他们在街边的一家不甚起眼的电影院里看了两个小时电影,窝在没有人的最后一排,分食完同一桶爆米花,糖精粘在他们的手指上,散发出香甜的气息。散场的时候还未到中午十二点,维克多去上了个厕所,出来便看见勇利蹲在电影院门口的街边上逗猫。

小小的一只三花猫,身上的白毛发灰,看上去脏兮兮的,正用力地用自己的头颈磨蹭亚裔的小腿,在对方黑色的休闲裤上留下了一片灰蒙蒙的尘土。勇利看起来对此毫不在意,他轻轻抚摸着小猫的脑袋,顺着颈毛摸下去又挠了挠下巴,三花享受至极,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响声。

维克多悄声走近,小猫从眯缝的眼里瞧见了他,“喵”的一声跑开了。勇利回头看了一眼,拍拍裤腿站起身。

“我听说,招动物喜欢的人都不坏,”不招动物喜欢的尼基福罗夫先生面色如常,就好像吓走了猫不令他尴尬一样,“所以你应该是个善良的人。”

勇利笑了笑:“你是想问我的风评为什么那么糟糕吗?”

跟聪明人说话就是轻松。维克多颔首:“如果没有冒犯到你的话。”

“善良是很珍贵的,但善良没有长出牙齿来,那就是软弱。”勇利道。他们顺着街慢慢地往前走,“可当你亮出了牙齿,人们只会记住你那一瞬间的阴鸷。”

“我之前出任务的时候,上头给了我清除监控目标的指令。目标家的别墅三楼是一个很空旷的平台,防护栏只有在这么高。”勇利在小腿中部比了比,“我在三楼偷袭目标,他的身体素质比我好,正面动手我不可能赢,因此我用绞颈丝勒住了他的脖子,把他从三楼踹了出去,吊死了他。”

维克多想了想那个画面:“就这样?”

“绞颈丝比较细,目标体格不小,掉下去的惯性也很大,”勇利耸了耸肩,“所以他的脖子几乎被切断了一半。”

维克多脑补的场景里顿时鲜血淋漓。“哦,”他呻吟道,“我以为我们接下来是要去吃饭的。”

勇利对他的反应很是惊奇:“你是个军官维克多,你连这个都受不了吗?”

“可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们第一次约会,刚刚从电影院里出来,正准备享受一顿美妙的午餐,而你现在却在给我描述一个快断掉的脖子。我们能不能换个愉快的话题?”维克多道,“这就是那些人不待见你的原因?”

“你一秒钟前还说要换一个愉快的话题。”勇利强调,似乎完全没有要去纠正维克多“约会”这个用词的想法,“是的,我想这就是原因。从那时起局里的一部分人就开始避着我走了,后来这样的事我又干了几次,就有了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学给我听的那些评价。”

“我真心地感到遗憾,为了你。”维克多道,“他们只看到了一个干练的刽子手,却没看见你的本真。”

勇利本来在维克多前面两步的位置,听见这话回过身来,背着手倒退着走路:“那你看见了什么呢?”

“我看见了一个美丽的灵魂,晶莹剔透,一尘不染,高贵不凡。”

“我大概明白为什么社交季里你会那么忙碌了,”勇利笑道,“你肯定用这一套讨好过不少姑娘。”

银发男人狡黠地眨眨眼:“那,有讨好到你吗?”

勇利模棱两可地笑了笑,转回身正面对着路,嘴里断断续续地哼起了歌。他的声音不大,维克多静静地跟在旁边听着,听到重复的曲调响起第三遍的时候才隐约记起这是刚才的电影里的配乐。

“这首歌很好听。”勇利突然道,他又哼了两个小节找了下调,随即开口唱出了声。

“City of stars

Just one thing everybody wants

There in the bars

And through the smokescreen of the crowded restaurants”

他扬起手,身体的线条在阳光下舒展开,美好得像个天使。

“It's love

Yes all we're looking for is love from someone else

A rush

A glance

A touch

A dance

To look in somebody's eyes

To light up the skies

To open the world and send them reeling

A voice that says I'll be here

And you'll be alright”

他唱着,踩着节拍,跳跃的步伐轻盈得不可思议。

“I don't care if I know

Just where I will go

'Cause all that I need's this crazy feeling

A rat-tat-tat on my heart

Think I want it to stay”

他笑了起来,眸子里熠熠生辉。他停在维克多面前,向后者伸出双手。

“你明白了吗?”勇利轻声问道。

维克多愣了愣,这才意识到自己收到了一个多么盛大的邀请。他抬手抓住了勇利的手,亚裔在他掌心中挣动了一下,换成了十指相扣的姿势。

然后他们肩并着肩,一路向前走去。



tbc

——————————

语死早,写不出场景万分之一的美好


“善良是很珍贵的,但善良没有长出牙齿来,那就是软弱”——柏邦妮《奇葩说》【貌似是这个


对,他们去看了《爱乐之城》【躺

评论(20)

热度(3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