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宸

鸽中之王

【维勇】觅亡者

网易游戏《猎魂觉醒》AU

整理文件夹的时候突然翻出了半年前记的这个脑洞

趁还有点印象赶快写掉

大纲流速写

——————————

维克多与他的队伍在应许平原上遇见了一位神秘的游骑兵。

那时候他们正与一条黑曜龙狭路相逢,龙口中喷出的雷索击中了队里的弓兵,让那人瞬间失去了作战能力。主输出之一倒下,战斗的形势顿时不乐观起来。维克多是统筹全局的领队,一振法杖,兜头洒了黑曜龙满脸的暴风雪。

他的本意是想吸引敌人的注意力好让队友乘机撤退,话还没喊出来,破空之声从头顶擦过,两支褐色元素箭矢前脚跟后脚,直接从黑曜龙的眼睛里扎了进去。

局势立刻有了转机,游骑兵们一拥而上,宰掉了这条龙。

 

神兵天降的游骑兵看起来似乎刚过征兵年限——当然这年限也很低就是了。第二次兽潮来势汹汹,除了高天城的那些大人物,艾兰特王国里但凡能提得动武器的游骑兵,无论男女老幼,几乎全部上了战场。

小游骑兵勇利有一头柔软的黑发,眼神和顺,肩章是最低等的一颗银星。他那把弓很有意思,毒属性的,名叫觅亡者。

被黑曜龙击中的队友已经残疾,而队伍里不能缺少弓箭手。维克多在等待誓言要塞的增援和吸纳这个陌生孩子之间权衡再三,最终选择了后者。

他们就这样一起上路了。

 

勇利是个好弓兵。他足够灵活,懂得怎么去钻巨兽的空子。他似乎对每一种巨兽都很了解,知道它们的属性,也会预判它们的进攻动作。在他加入后,整个队伍轻松了许多。

然而兽潮愈演愈烈,游骑兵损耗得厉害,维克多的队伍不再仅仅负责应许平原的巨兽清扫。他们北上去过千年冰封的怒风山脉,又乘船横跨茫然海,到温暖潮湿的呓语森林,又到漫天黄沙的绝境沙漠。诸神创造的艾兰特大陆有无数绝美的风景,可惜诸神陨落之后,它们再也不属于人类。

兜兜转转,收割完烬龙、炎晶龙和虹龙,维克多奉命再度带队回到应许平原,迎战新出现的巨龙主宰豪雷龙。

战况惨烈非常,最终险胜。

晨风谷热烈迎接英雄凯旋,篝火烧到后半夜。维克多喝了一圈酒回来,眼见勇利坐在篝火边发呆。

他坐了下来:“怎么了?”

勇利却不说话。

他不知道该怎么说。

 

胜生勇利来自第三次兽潮,比现在晚了三十年。

他不知道该如何告诉维克多:天亮之后,一条太古时代的巨龙主宰将出现在世人面前。这一战,迎敌者们走出城墙后,再也没有人回来。

而维克多是整个第二次兽潮最璀璨的明星,是本该成为大导师、引领所有游骑兵的人。

勇利说不出口。

他只能陪他一起走上战场。

 

结局已定。


——————————

不喜欢共死的可以看这个结局:最后勇利救下了维克多并回到了自己的时间线,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站在巨龙主宰的尸体前,大导师维克多在他身后。

嘻嘻


设定是最后的巨龙主宰有时空跳跃的能力,会在第二次兽潮和第三次兽潮之间不断跃迁,要两边一起磨才能把它磨死。勇利属于站得太近被带走了,误入了第二次兽潮的时间线。

什么?弓兵为什么会站得太近?

因为我喜欢站近一点,远了的话BOSS一个走位就到技能范围外了【围笑

以及觅亡者真的很好用


游戏是好游戏,就是太TM肝。我都位阶122了,被灾雷龙直接劝退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