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宸

鸽中之王

【维勇】他仍未发觉那些显而易见的真实-01

又名:论我如何忽悠我的丈夫www

画家(特工)维(28)X白领(特工)勇(24)

私设是同性婚姻合法且不受歧视的世界

依旧是小学生文笔

OOC瞩目!是真的OOC!没开玩笑!!!

——————————

因为寒潮突袭而一夜之间白雪皑皑的底特律,高瘦的黑发男人一件风衣一条围巾走在人群之中,异常显眼。他的头发一丝不苟地向后梳去,露出光洁的额头,鼻梁上架着墨镜,眉眼和神情都藏在了镜片后。

 

『那个男人手上,有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的东西。』

 

男人走进一家医院的大厅,坐电梯到了脑外科。

 

『东西刚到手不久他就出了意外失忆了,现在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东西在哪。时机太好,不仅是我们,各方都觊觎着呢。』

 

男人沿着方向牌的指示找到护士站,礼貌地敲了敲台面。

“不好意思,请问维克多尼基福罗夫在哪间病房?”

值班护士抬起头,“你是病人的什么人?”

 

『我们要你做的,就是潜伏在他身边,把东西找到,不能被任何人抢先。』

 

黑发男人摘下墨镜,勾起唇角,红棕色的瞳孔里透出暖来。

“我是他的伴侣。”

 

『不计一切手段!』

护士看了他两眼,大概是因为长相纯良也没什么怀疑,从电脑里调出信息,给他指了个路。男人旋即点头道谢,随手将墨镜挂在衬衣领子上,向病房深处走去。

路程不近,男人一边快步走过一边调整表情,等站在门前的时候,已经换上了一张焦急万分的脸,一把拉开门。

病房里有医生和护士在,听见声音回过头来。

“那个……我是家属。”男人小声道,“维克多没事吧?”

医生翻了翻病例,“没什么大碍。”他说着的时候男人走近了些,“前几天醒过一次,发现有点失忆症状,很快又晕过去了。大概是体力不支,让他多休息休息,估计不久就能出院。”

男人点点头,看着医生将病例交给护士,让她先行离开。

“到的有点晚。”医生压低了声音,“路上出了什么事吗?”

“差点被人截了胡,处理了一下,再加上准备工作也不少,多费了点时间。”男人答道。

医生摸着下巴上的胡茬,“总而言之现在各方都盯着尼基福罗夫手里的东西,既然我们是最先到的,那就看紧了,可别最后又物归原主,搞得竹篮打水一场空。”

“我明白。”

医生拍了拍他的肩膀,“我要被调走了,后面的事情你自己看着办吧。”

男人给了他一个笑,“祝一切顺利,克里斯。”

 

送走了医生,男人在病床前的椅子上坐下。维克多尼基福罗夫,银发的男人此刻额头上缠着绷带,眉头微皱地紧闭着眼。黑发男人伸手在他脸前挥了挥,没得到任何回应,转而拿起放在床头柜的手机。

将伪装成手机U盘的破解器插进数据接口,手机带着清脆的声音解锁。男人点开通讯录新建了一个“Yuri Katsuki”的联系人,然后将手机里的通话记录全部删除。

做完这一切,男人将手机放回床头柜,从风衣外套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金色的指环首先被套在自己右手的无名指上,而另一枚被男人捏在指间细细摩挲,直到被体温熨得温热,男人才执起维克多的右手,将戒指推到无名指的指根。

男人捻着自己的杰作左右看看,像是十分满意,凑上去在戒指上落下一枚吻。

“你会把东西藏在哪儿呢,维克多?”

 

维克多醒来的时候是一个午后,睁开眼睛入目是一片惨白的天花板和墙壁。房间窗户开了条小缝,窗帘被吹得一动一动的,寒气随着风渗了进来。

准备坐起来的时候感觉到右手里有东西,偏过头去看才发现床边伏着一个人。黑色的短发,土气的蓝框眼镜因为趴伏的睡姿而被挤得歪向一边,眼底一片乌青,亚裔的面部轮廓显得异常年幼,垫在额头下面的右手里虚握着自己的手。

维克多动了动打算抽回手,却突然惊动了那人。亚裔浑身一震猛地攥紧了他的手,抬起头来。

“维克多,你醒了吗?”仰着头看他的人露出喜出望外的神情来,急忙伸手按下床头的呼叫铃。医护人员很快就来了,围着维克多走了一遍例行程序。

“那个,”维克多在问询期间看向那个黑发的男人,“你是哪位?”

房间内一瞬间跌入死寂,那个男人愣了愣,低下头试图掩饰满脸的落寞。

维克多看见身边的医生在病历上写下一句“失忆症状没有改善”。

“我是……”亚裔咬着自己的下嘴唇,表情几乎要哭了出来,“是你的伴侣。”

 

几天以后那个男人带着维克多出院了。他说他叫胜生勇利,是个在外企上班的白领,两个人才登记结婚没多久。这几天勇利呆在病房跟他说了很多,说他出差期间接到消息立刻就赶了回来,说他们如何相识、相知、相爱,说他们同居期间一些好笑的小事,也说他们的婚礼。勇利大概是那种典型的东方人吧。维克多一边听他说一边想。温柔,腼腆,长相也好。即便是作为现在失去记忆的自己,在这几天的相处里都有一种再次爱上他的感觉。

娴熟地倒车入库,勇利带着维克多抄小道坐上最近的电梯,一路领着他回了家。

“欢迎回来。”勇利一边说着一边用钥匙拧开门,先进去换上拖鞋,将另一双放在维克多面前。

“这是我们的房子?”维克多在背后关上门。

“嗯,维克多可以先看看。”勇利拎起在路上买的食材去了厨房。

维克多仔细打量着面前的装潢。整体上是以白色和灰色为主,扑面而来的冷淡风,但从细节的地方又透出生活气息来。像是随意搭在沙发背上的风衣,几个抱枕窝在一起,毛毯的一角都垂到了地上;厨房台面上吃剩下的曲奇饼;浴室架子上两人份的洗漱用品,洗衣篮里交叠在一起的尺码不同的长裤。维克多推开卧室的门,窗帘只拉开了一半,正对着床头的墙上挂着硕大一幅结婚照。

“还真是……”维克多喃喃,转眼又看见窗边的画架,“勇利,我是画家吗?”

“是的哦,维克多很厉害的。”对方的声音远远从厨房传来。

维克多翻了翻靠放在墙角的一堆成品,大多数都是铅笔的素描。“我怎么没有画过你啊?”

蹲在冰箱前的勇利收拾的动作猛地一顿,脑子里嗡的一声。

“……勇利?”半天没听到回答,维克多从卧室里探出头来。

“嗯?”被喊到的人迅速整理了表情,装作一副没听见的模样,“在说什么吗?”

“在说我怎么没画过勇利。”

“画我干嘛呀,我又不好看。以前跟你说过不要画的。”勇利合上冰箱门,站起身,“维克多要洗澡吗?我去给你放水。”

 

浴室里热水不断注入浴缸,勇利站在一旁用手试着水温。

画!勇利咬紧了后槽牙。就说总感觉忘了什么!

在去医院之前他花了整整一天来把这个房子布置成两个人生活了很久的样子,能想到的他全都做了,却忘了画!

一个画家!从未画过他的新婚对象!胜生勇利你有脑子吗?!

男人在心里狠狠咒骂着,反手给了自己一耳光。

这必须是最后一次失误,胜生勇利,必须是。现在在你身边的是维克多尼基福罗夫,那是个哪怕失忆了也敏锐得可怕的男人,那是个目前对任何人和事都抱有疑心的特工。

要是再踏错一步……

tbc

——————————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www

我的本意真的是写写甜甜的婚后日常不知怎么设定就能做成这样。。。可能脑回路有问题【捂脸

这篇不定时更新,逃生写不动了就来写这个www

早上去考了近现代史,远比不上周六的英语让我绝望,原来打算靠这篇祈福英语历史和高数不要挂科的来着,结果写的时候查到了英语成绩,居然还挺高???产粮玄学真的有用啊hhhh

#生无可恋的英语都能过,感觉高数前途一片光明!我的近现代史!肯定也能过!#

#不还是请让我祈福一下´_>`#

评论(43)

热度(89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