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宸

鸽中之王

【维勇】他仍未发觉那些显而易见的真实-18

又名:论我如何忽悠我的丈夫www

画家(特工)维(28)X白领(特工)勇(24)

私设是同性婚姻合法且不受歧视的世界

依旧是小学生文笔

OOC瞩目!是真的OOC!没开玩笑!!!

——————————

军事基地能有多好的住宿条件?两张上下铺的铁板床,爬上爬下的时候梯子的动静比防空警报都响。勇利倒是无所谓,这半年来他在中东战场上连瓦砾堆都睡过,不在乎这点小事。但那两个都是娇生惯养的。维克多是一个标准的特工,西装革履,觥筹交错,出入上流社会刺探情报才是他的日常,铁板床都能算作他人生的初体验了。披集更不用说,他连军情室的电脑椅都嫌不舒服,非在上面放了个软垫。

勇利刷牙的时候回想起刚进来时披集看见床铺后的那张苦瓜脸,忍不住笑了一声,差点被牙膏沫呛着。

“什么事那么好笑?”维克多听见声音走进来,顺手将擦拭湿发的毛巾挂上架子。

勇利摇了摇头,漱干净嘴里的泡沫后,在漱口杯里涮了涮牙刷。

“你现在什么事都不告诉我了,”维克多靠在洗漱台上做出委屈的表情,“我们不是伴侣吗?”

“‘萨特20’已经结束了,我们现在只是同事。”这句话都快把勇利自己说烦了,他一把扯下架子上自己的毛巾按到水里。

“‘萨特20’结束了,我们可没结束。”银发男人笑了笑,凑到勇利耳边,“除非我死。”

“那如果我死呢?”勇利盯着镜子里维克多的眼睛,捏紧了毛巾的一角。湿毛巾很重,他有自信能把它用出鞭子的效果。

“这对我来说不是什么问题,”维克多说道,鼻尖在勇利的衬衣领子上蹭了蹭,“你听说过马拉克利吗?”

维克多的瞳孔在镜子里映出墨蓝的色泽来,像是夏日雷声轰鸣的云,看得勇利不寒而栗。这个变态!他猛地回身用毛巾抽他,维克多高声大笑:“我开玩笑的呀!”他一边这样叫着一边几步窜出了卫生间,毛巾上甩下来的水珠在水泥地面留下一个剑一样锋利的痕迹。

 

勇利是最后一个洗的,等他从卫生间里出来的时候外面两个已经做好了就寝的准备。披集在右手边的下铺上躺得像身上盖的是俄罗斯国旗一般,维克多占据了左手边的上铺,勇利没有任何犹豫,关了灯之后抓着披集上铺的护栏蹬了一脚梯子就窜上去了,铁床“嘎吱”一声巨响,披集“啊”的一声尖叫。

“散不了的。”勇利从上面探出头来,披集借着月光看见了,急忙挥手让他躺好,那副样子又把勇利惹笑了,“你没住过校啊。”

“是啊,我一直都是外住。”富家小少爷披集·朱拉暖委委屈屈的。

上铺的亚裔抓住栏杆一阵猛摇,披集看起来快要找他拼命了……

“勇利——”在他们俩彻底闹起来前维克多拖长了声音喊道,成功打断了对面两个人的动作,“你跟瓦吉姆之间是怎么回事?”

勇利愣了一下,慢慢躺回自己的被窝里,“不光是瓦吉姆,我跟整个六中队关系都不好。”

“介意详细说说吗?”

对面上铺悉悉索索的,勇利翻了个身,维克多察觉到了他的犹豫,“如果你不想说那就……”

“没关系,”勇利突然道,“也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事。”

“你们应该都知道格鲁乌的招收标准,要求年龄在22-27岁之间,进入这支部队前必须在其他部队服役。这个年龄范围的军人普遍思想成熟而且身强力壮。我当年被选入的时候年龄根本不达标,算是军队高层的试验品吧,试试能不能把年龄限制再降低些。”勇利道,“我18岁那年的4月进陆军服役,体力很好又有天赋,我的长官很看重我,所以同年年末军情总局的军官下来巡查的时候,就把我和其他一些人推荐上去了。”

“三年的特种训练很难熬,不止是身体素质和战斗技巧的训练,语言也是必修课。很多人中途选择退出,最后只有我一个人留了下来。”维克多听见勇利轻笑了一声,有点自嘲的意味在里面,“后来我被分进六中队,第一次出任务就遇到六中队建队以来最惨烈的牺牲情况……”寂静的房间里只有勇利一个人在说话,因此他停下来深呼吸的声音也格外明显,“……我能接受敌人在我面前死掉,鲜血脑浆溅我一脸我都不会在乎,但如果换成我的队友,我接受不了。”

“队里的心理医生做了一周的疏导,结论最终还是不合格,就这样我被迫退役了。”勇利道,“我不想浪费我学到的这些东西,但这辈子我都不可能再像那样跟什么人并肩作战了,这就是我选择来FSB的原因。毕竟特工大多都是独狼。”

勇利的声音很平静,那些事迹从他嘴里缓缓道来,疏离得仿佛是别人的故事。维克多想出言安慰,却又觉得此刻说什么都是多余。他没有亲身经历过那些事,他不明白那些苦楚,又有什么资格来劝慰他?

最终他只是将被子拉高了些,“睡吧。”

“嗯,”勇利低声应道,“晚安。”

 

一路舟车劳顿,维克多本来是有些倦意的,听完勇利一席话之后却睡不着了。对他来说那些都是遥不可及的事情,作为特工,或者说,作为间谍,他根本接触不到勇利嘴里那样惨烈的战争,那不是他的工作。

特种部队是执行的人,每一条情报都左右着他们的生死。维克多翻了个身,微弱的月光下,对面上铺的勇利正面朝他侧卧着,半张脸埋在被子里,他睡眠一向很浅,几乎听不到呼吸声。

我传回来的情报,有救过你的命吗,勇利?

他怀揣着这样的疑问,渐渐进入了梦乡。



tbc

——————————

没有,人家在车臣你负责北美洲根本掺合不到一块去,矫情什么【冷漠


马拉克利:马拉克利与一位骑士相爱并订婚,但是她在结婚前就死了,在她葬礼的那天晚上,骑士掘开坟墓,挖出她的尸体并且亵渎了它【你们懂的

“躺得像身上盖的是俄罗斯国旗”:军人葬礼的时候才盖国旗

文里格鲁乌的招收标准大家看看就行了,我没查到具体要求,综合了阿尔法和信号旗的标准写的


特工和特种兵还是有本质上的区别的。现在的特工电影把很多该特种兵干的事都交给特工了,那种特工其实特别少。大部分特工都不是军事人员,他们的任务一般都以和平的方式进行,就是偷点情报,基本不会携带致命性装备。特种兵是职业的军事人员,存在的目的就是执行特殊军事任务的,特种兵的任务风险更大,但应对方法比较简单。总结起来就是,特工靠脑子,特种兵靠体力。

还有一个最大的区别,特种兵(当然他得穿着自己的制服,穿敌军制服或民用服装也会被视为间谍)被捕后享受战俘待遇,而特工(就是间谍)是不受日内瓦公约保护的,抓到后可以直接枪毙。这点在日内瓦公约第四十六条,虽然海牙公约明文规定“当场抓获的间谍不得未经预先审判而受到惩处”,但日内瓦还是用得比海牙多些,以日内瓦为准吧。有兴趣的宝宝可以自己查一下


哦日我怎么这么多废话

评论(48)

热度(5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