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宸

鸽中之王

【维勇】他仍未发觉那些显而易见的真实-19

又名:论我如何忽悠我的丈夫www

画家(特工)维(28)X白领(特工)勇(24)

私设是同性婚姻合法且不受歧视的世界

依旧是小学生文笔

OOC瞩目!是真的OOC!没开玩笑!!!

——————————

这一觉他们没能睡多久,天还漆黑着的时候他们便启程赶往车臣首府格罗兹尼,在那里FSB的人已经为他们准备好了安全屋。

他们将车开到预定地点,停在路边。维克多带着两个人往前走,迎面一个手上拎着垃圾袋的成年男人走过来,擦身而过的时候肩膀与维克多的狠狠撞了一下,那个男人回头比了个中指,用车臣语骂骂咧咧地说了几句脏话。

维克多用带着歉意的笑向他点了点头,转身推开一栋房子的院门。勇利回头看了一眼那人,从走路的姿态来看,是练过的。

银发男人摊开左手,掌心里躺着一把钥匙,是刚才撞上的时候线人悄悄塞进他手里的。他用钥匙打开防盗门,房子已经被打扫过了,两张请柬放在餐桌上,伪造好的身份资料整整齐齐摞在边上。

披集进来之后便占据了沙发,拖了网线接在自己电脑上。勇利去卧室把衣柜里准备好的两套正装拿了出来,将维克多的放在床上,自己先到卫生间换了衣服。

离请柬上标注的宴会开始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维克多也换了正装。两个人将微型耳机戴好,确认线路通畅,同披集对了表。西装是修身的藏不了枪,勇利取舍了半天,在两边袖口各藏了些刀片。

“你们出发后我就去黑扎卡耶夫家的监控系统,你们准备行动的时候通知我。”披集送他们到车边,“祝你们一切顺利。”

维克多冲他笑了笑,带上墨镜开车载着勇利出发了。

 

“资料背的怎么样了?”

左转驶过一个路口时,维克多问道。副驾驶上的勇利正翻看着属于他的那份假身份资料,一叠纸上密密麻麻,也不知道是盗用了哪个倒霉蛋的生平。

“这种东西我看一遍就能记住。”勇利晃了晃手里的纸页,将它们收到手套箱里去了,“倒是你,我没见你碰过它们。”

“那个军火商的身份我以前用过很久。”

勇利点了点头,没有多说什么。车厢里一时间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维克多偷偷瞥了他两眼,“听着,我不是想吵架还是什么的,”他说道,“我只是……呃……我就是想问问,你懂的,最普通的那种……”他又偷看了他两眼,“这半年你过得还好吗?”

勇利本来用右手手背支着自己的下颚,手肘架在车窗上,听见他的话,用食指指了下挡风玻璃,“专心看路。”

维克多立刻将右边车轮从车道线上挪开。

“没什么过得好与不好的。”勇利道,“前两个月用来养伤,”他说出这句后维克多不自觉地缩了缩脖子,“后来就一直在跑任务了,叙利亚,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拉克……反正挺忙的。”

维克多舔了下嘴唇,“有句话我想说很久了,我向你道歉,勇利。”亚裔转过脸来:“为了什么?”

“为我曾经那样对你。对不起,我当初不应该自以为是不让你说话的。”维克多通过后视镜观察勇利的表情,希望能从他脸上看出一些能与谅解沾边的神色来。

可勇利摇了摇头,“你不是真心想道歉,你根本不理解你做了什么。”

维克多还想辩解,副驾驶上的人却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我不想谈了。”

 

接下来的路程里他们一路无言。轿车停在庄园门口,维克多将钥匙交给侍者,在门口展示了一下请柬,带着勇利一起进入场地。这其实是扎卡耶夫的婚礼,他将在今天迎娶自己的第四位妻子,在他的妻子们中的某一位去世之前,她也将是扎卡耶夫的最后一位新娘。

维克多的一头银发在人群中格外显眼。仪式结束后,扎卡耶夫径直向他走来。维克多从侍者的托盘上取下两支高脚杯,其中一支递给勇利,他尝了一口,是橙汁。

“我尊敬的洛佩兹先生,你能来真是太好了。”扎卡耶夫向维克多展开双臂,后者倾身与他拥抱,“我一直久仰大名,想着哪天有缘能见上一面。可惜你这两年不如之前活跃了,我都没听说过你的消息,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

这家伙,果然暗地里查过。维克多眼神一暗,随即用笑意掩饰了过去,“政府打压,没办法的事,做人还是低调些的好。”维克多的英语很好,美式口音正宗,完美契合他美国军火商的假身份。

扎卡耶夫哈哈大笑,看向勇利,“这位是?”

维克多抿嘴笑了一下,伸手揽着勇利的腰把他拉近了些,“我男朋友。”他手上劲不小,大概有报复勇利在车里的一席话的意思。

勇利心里一惊,可维克多话已经说出去了,他只能顺势靠过去,低头柔和了眉眼,露出一个腼腆的笑来。

 

接下来的交谈就没他什么事了。勇利小口啜着橙汁,乖乖地装他的花瓶。维克多看他无聊得厉害,拍了拍他的头让他自己玩去。勇利应声告退,在场中随手抓了一个侍者问去洗手间的路。

侍者引着他走进主楼,指明方向后便离开了。勇利按他的指示找到卫生间,从里面反锁上门,“披集,你那边好了吗?”

“好了,”耳机里披集的声音有点失真,“路线我发你手机上。”

“嗯。”勇利从西装内袋里拿出薄薄的透明乳胶手套戴上,拿出手机背下行进路线,拧开门,“我行动了。”



tbc

——————————

狐狸就让狐狸对付去,走!咱们上楼!


伊斯兰教男人最多可以娶四个妻子,禁酒

戴手套遮指纹


这章的婚礼片段我写得比较忐忑。我自己是个无信仰者,身边也没有回民朋友,对伊斯兰教各种习俗的了解全部来自百度。如果读者里有伊斯兰教徒,麻烦帮我看看婚礼那里这样写没问题吧?牵扯到宗教我还是很严肃的

评论(16)

热度(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