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宸

鸽中之王

【维勇】旅人

鹰狼传奇AU

短篇一发完

原创角色第一人称视角

BGM:清音-哦漏QAQ

我也不知道是哪个年代的故事

依旧是小学生文笔

OOC瞩目!是真的OOC!没开玩笑!!!

 ——————————

我从未见过那样的鹰。

 

在藏地高远的天空中,它御风而上,于山巅舒展双翼,阳光刺破云层洒在它身上,照的那一身白羽晶莹透亮。它上下翻飞,它啼鸣,清越的鸣声悠悠扬扬,传到百里之外去了。

我第一次见那样的鹰。

鹰在空中收了翅,如矛般急坠了下来,中途又拍翼减速,寻了个合适的角度落在山岗上一个骑马的人的肩上。那人离得远,只能大概看出是个黑发的男人,鹰与他极亲近,低下头蹭了蹭他的脸颊。

那人拍了拍鹰的头,说了些什么,随后他看见了我,调转马头向我走来。

“这附近,有吃饭的地方吗?”男人说道,藏语还不是很流利,那些发音含混在他的嘴里,莫名的柔软。

“有啊,”我回答,“去我家吧。”

男人面露犹豫,似乎是不太习惯这样直接叨扰。鹰在他的肩上拍了拍翅,坚硬的翎羽扫得他侧过脸去,像是无声的催促。

“好吧,有劳了。”男人妥协了,下了马,牵着辔头跟我回了账房。

 

“那是海东青吧。”

吃饭的时候,我的爷爷问道。

爷爷说话的时候,男人正捏着糌粑团,闻声扭头看了一眼。鹰蹲在一旁的木架上,利爪下踩着一块新鲜的羊肉,正撕扯得带劲。“我们那边,叫它‘矛隼’。”男人道,“海东青是这里的叫法吗?”

“‘矛隼’?”我反问他,“那不是鹰吗?”

“也算是鹰的。”他说。

爷爷用刀剔了块肉下来送进嘴里,“我看你不像藏人,也不像汉人。”爷爷道,“你是什么人?”

男人抿嘴笑了一下,“是旅人。”他笑起来很好看,腼腆,那双红棕色的眸子泛着油光。

“这么小,孤身出来父母不担心吗?”

“父母已经亡故了。”男人道,“我今年24岁,老先生。”

我一惊。24?那岂不是大我一轮?他那张脸完全看不出来。

爷爷笑了一下,“面相看着倒是年轻。”

“面相年轻,心却是老的。”男人低声道,语气里带着追思,缅怀和不知从何而起的沉痛。他不饮酒,爷爷便双手奉了酥油茶,看着他接过去喝了一口。

“今夜就留宿吧,夜里风大,这茫茫草原也没有什么落脚的地方。”

男人回头去看他的鹰。鹰的喙角还沾着血,歪着头的时候却透出孩子样的天真来,小小的啾鸣一声,海蓝色的眸子目不转睛地回望过去,让男人不自觉柔和了眉眼。

“那就麻烦您了。”他转过脸来,表情点染了一室暖光。

 

入夜后,我给他们送热水擦身,撩开账房的门帘,却见房里坐着的是个银发的男人。我吓得手一抖,那人急忙过来扶了一把,这才没让铜盆掉在地上。

“你、你……”我看着他说不出话来。

“嘘,”那人做了噤声的手势,“我是鹰。”

鹰?我惊愕,那人眨了眨眼让我保密,接过盆往里面走了。

“那,那个人呢?”我急忙问道。

银发男人伸手一指,我顺着看到床上,这才发现被褥里埋着黑色的猛兽。那毛色看着像是藏地极少见的黑豹,等它转过脸来才发现是闻所未闻的黑狼。狼的耳朵朝着我,点了下头,似是打招呼一般。

“你们是妖怪吗?”我啜喏着,斗胆问。

“傻孩子,”男人洗净了脸,拧了手巾搭在架子上,“世上是没有妖怪的,这是咒术。”

“咒术?”我听不懂。

“一些善妒之人的小把戏。”他不愿多说了,摸着我的头,“这事牵扯的人越少越好,你可不要说出去啊。”

我叠声应下,男人笑着夸了一句“真乖 ”,半推着我送我出了账房。

 

男人躺倒在床榻上,狼凑了过来,亲亲热热地磨蹭着他的肩膀和脸颊。

“好了,”他环住狼的脖子,轻轻抓扯着厚实的颈毛,“乖一点,明天记得喊我早起啊。”

狼的喉咙里发出小兽一般细细碎碎的呜咽,在男人身边趴下,爪子藏进腹下的软毛里,头枕着男人的胸膛,阖上了眼。

男人揉弄着狼的耳朵,渐渐也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他被弄醒时天还黑着。

狼湿漉漉的鼻子戳着他的脸,爪子踩在他的胸口上,一下,两下,到了第三下,人的手攥紧了他的领口。

“维克多。”那人轻轻地唤他。维克多坐起身,看见恋人正跪坐在他的被子上。“勇利。”维克多喟叹一声,凑过去交换了一个黏腻的吻。

“我爱你,勇利。”唇齿相依的间隙,维克多道。

“我也是。”勇利跪直了身子,抱着维克多的颈。他们极尽纠缠,仿佛从此刻开始的每一秒,都将是世界末日。

 

天光乍亮。

男人怀里一下失了重量,他睁开眼,鹰站在枕头上,鸣声哀怨,眉目间流转的都是悲情。男人俯下身将鹰抱在怀里,脸埋进背羽间深吸一口气,禽类特有的体味盈满了肺腑,惹人鼻酸。

又是一天了。

 

男人在我家用了早饭,要走了。爷爷双手捧了洁白的哈达,挂在了男人的颈上。

“人生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五蕴盛。”爷爷说,“看开就好。”

男人点了点头,上马离开。鹰从他肩上腾空而起,清越的鸣声悠悠扬扬,传到百里之外去了。

 

我再也没见过那样的鹰。


end

——————————

“我”是男是女大家自由心证吧


想了很久,还是动笔写了

虽然不到两千字,剧情也不是很动人,但还是希望能看到大家的评论,这是目前为止第一次把我自己写哭了的一篇

词不达意,没写出意境的万分之一

评论(19)

热度(190)